侵害学生案教育部发令“零容忍” 震的住谁?(图)

发表:2013-08-10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带6名小学女生开房的校长照片曝光(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10日讯】中国教育部针对最近媒体频频报道校长、教师性侵学生事件,发文重申,对教师侵害学生行为坚持“零容忍”,并会积极配合司法机关,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此类犯罪。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教育部这种口号式的行政命令,不可能对那些有犯罪动机的校长或教师起到震慑作用。

中国大陆,“江西瑞昌市教师猥亵女童案”是最新被媒体曝光的教师性侵学生案。北京《新京报》8月8号报道,涉事教师陶表功今年62岁,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受到性侵的7名女童,事发时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9岁,并有6人因此罹患性病。

中国教育部网站的消息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日前再次重申:对教师中的这些败类坚持“零容忍”,对个别教师违反职业道德甚至违法犯罪行为,出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并表示, 在有关案件发生后,要立即主动配合公安部门查清事实,坚决果断把违法犯罪人员清除出教师队伍,配合司法机关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

上海刘女士周五晚间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希望教育部的这一重申令,对教师队伍里的败类能起到震慑作用。刘女士说,她女儿今年开学上初一,每次她在新闻里看到诸如“校长带小学生开房”、“教师性侵学生”的新闻就胆战心惊,害怕此类噩梦会发生在自己女儿身上。刘女士说,

“我觉得放到学校很不放心,处处都有危险,我也不知道她到外面有什么情况发生,”

刘女士表示,目前中国人由于信仰缺失、人心浮躁,整个社会变得越来越乌烟瘴气,网络上每天都充斥着触目惊心的新闻。她说,

“我们这边不是发生有个女孩帮助一个孕妇,居然被孕妇骗到家里,为她老公性侵,后来被杀害了;而且,还有(江西)一个医院妇产科医生居然说出生孩子有残疾,就把孩子拐卖了,而且,这个事情已经发生8年了。我感到很悲哀。”

中国教育部网站发文说,因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管理松懈,违规使用受到开除公职或解聘处分人员继续从事教师工作而发生侵害学生案件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管理人员、校长和教育主管部门领导的责任。

杭州自由作家昝爱宗对此表示,每次一有事情发生,中国教育部就会发一些喊口号式的行政命令。事实证明,这样的行政命令根本不会对那些心存邪念的教师起到任何震慑作用。

“今天比如教育部发命令,大家一紧张一阵子,运动一过去,后来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学生被侵害的事情其实一直都不断,光靠教育部的文件不靠法律来管,真是没用的。”

《新京报》的报道还说,“江西瑞昌市教师猥亵女童案”东窗事发后,瑞昌市某领导曾与学生家长们接触,希望双方签署一份协议。家长可以获得政府提供的精神抚慰金、护理费以及来回车费等,共计5万元, 并要求家长拿到钱后,不要再找政府麻烦。这一提议被家长拒绝。

昝爱宗表示,这就是中国没有法制,一切都靠人治的体现。有关部门为了怕教师性侵事件扩大后,影响学校招生,往往会干预司法,这也就变相地助长了此类歪风。

“前一阵一个记者告诉我,杭州一个特级教师去嫖娼,被抓住了,他就给警察跪下来说他是特技教师,他把教师证都拿出来了,最后这个人就没有被拘留。我不知道最后怎么处理的,大概是罚点钱,这个事情就不让单位知道,这就变成公安在保护卖淫嫖娼了。这个特级教师,他的嫖娼信息和教育部联网,他就永远不能当老师了。象美国是司法独立,可以做到的,在中国他是人治国家,警察想不通报单位就可以,这个劣迹斑斑的人,居然还可以当老师。”

今年5月, 海南小学校长带6名女学生开房视频曝光以来,又有广东雷州某小学校长强奸本校两名女生;湖北省武穴市7岁男孩遭同性教师性侵,染上性病等事件被媒体曝光,引起民众极大不满。

(原标题:中国教育部发文重申:对教师中侵害学生的败类"零容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