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攥緊北京軍區 生怕再釀政變

發表:2013-08-11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0日訊】中共「八一」建軍節前夕習近平視察北京軍區,要求首都軍區必須絕對忠誠可靠,且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南海暗潮洶湧,目前恰逢薄熙來案將開審的敏感時期,習近平此番講話有評論認為是警告軍中存二心之人。

薄熙來欲搞武裝獨立

7月29日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八一前夕視察北京軍區〉,雖然是例行公事,但習近平選擇去北京軍區,而且強調打仗,這在薄熙來案開審前別有一番意味。

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北京軍區作為首都軍區,地位作用特殊、使命任務特殊、所處環境特殊,必須確保部隊堅決聽黨指揮、絕對忠誠可靠,必須有效履行職責使命。」

這讓人很容易聯想到薄熙來在王立軍出逃後,前往雲南昆明的第14集團軍「考察」,並在胡錦濤出國時,與成都軍區、西藏軍區、雲南軍區搞「聯合演習」的事,當時的國防部長梁光烈也出席了演習。

有消息稱,薄熙來早就在準備武裝力量,不但和掌控全國上百萬武裝警察的周永康先後在北京、成都和重慶五次見面,密謀政變之事,而且和軍隊裡的太子黨密切聯絡,還令王立軍購買了大量軍火。

有親共外媒稱,從江澤民到胡錦濤再到習近平,中共已經建立了一套和平的權力交接程序,不過瞭解當局中共政局的人都知道,習近平心裏非常清楚,這套程序是建立在沙丘之上的,隨時都可能再次出現第二個薄熙來,出現「非常規事件」,「另立中央」的概率非常大。

習近平之所以提到北京軍區地位特殊、使命特殊,是因為一年多前在薄案的調查過程中,差點出現擦槍走火的「3.19槍戰」,幸虧當時北京軍區掌握在胡錦濤手中,所以這次習近平也要求北京軍區要「絕對聽從中央指揮」,習要把北京軍區牢牢攥在自己手中。

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被宣布撤銷重慶市委書記職務,3月18日就出現了胡錦濤的心腹、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的兒子被人政治謀殺,3月19日北京就傳出槍聲。

不過,現在坊間主要流傳的是港媒的說法。薄下臺後,溫家寶讓親信、中紀委副書記馬將薄的「財政大臣」徐明盡快拿下,但徐明被周永康的人馬先行一步給悄悄帶走了。為此馬以調查腐敗為名,要求公安系統將徐明交給中紀委,但遭到拒絕。

於是中紀委有人拿周永康兒子周斌的材料進行要挾,周隨後在3月19日晚,調動武警轉移徐明、調動公安加強戒備。而中紀委也調動人馬,想伺機下手搶奪徐明。為防不測,中央辦公廳調中央警衛局加強防範。當晚京城騷動,傳言四起,據說駐紮保定的38軍被調動進京,與政法委武警發生了火拚。

不過從現在跡象看,3.19槍戰後,徐明是被中紀委掌控了,這才有了後面的薄熙來招供。

徐明是薄熙來最大行賄人

據2013年7月28日出刊的《財經》雜誌封面故事「起訴薄熙來」報導,大連實德集團創始人徐明,與薄熙來有20多年關係,是對薄熙來的最大行賄人。2012年3月14日,在官方宣布薄熙來被免職的前一天,徐明被拘押,隨後沒有再在公眾場合露面。《福布斯》雜誌2010年時估計徐明擁有6.5億美元財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