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攥紧北京军区 生怕再酿政变

发表:2013-08-1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0日讯】中共“八一”建军节前夕习近平视察北京军区,要求首都军区必须绝对忠诚可靠,且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南海暗潮汹涌,目前恰逢薄熙来案将开审的敏感时期,习近平此番讲话有评论认为是警告军中存二心之人。

薄熙来欲搞武装独立

7月29日新华社报导〈习近平八一前夕视察北京军区〉,虽然是例行公事,但习近平选择去北京军区,而且强调打仗,这在薄熙来案开审前别有一番意味。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北京军区作为首都军区,地位作用特殊、使命任务特殊、所处环境特殊,必须确保部队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必须有效履行职责使命。”

这让人很容易联想到薄熙来在王立军出逃后,前往云南昆明的第14集团军“考察”,并在胡锦涛出国时,与成都军区、西藏军区、云南军区搞“联合演习”的事,当时的国防部长梁光烈也出席了演习。

有消息称,薄熙来早就在准备武装力量,不但和掌控全国上百万武装警察的周永康先后在北京、成都和重庆五次见面,密谋政变之事,而且和军队里的太子党密切联络,还令王立军购买了大量军火。

有亲共外媒称,从江泽民到胡锦涛再到习近平,中共已经建立了一套和平的权力交接程序,不过了解当局中共政局的人都知道,习近平心里非常清楚,这套程序是建立在沙丘之上的,随时都可能再次出现第二个薄熙来,出现“非常规事件”,“另立中央”的概率非常大。

习近平之所以提到北京军区地位特殊、使命特殊,是因为一年多前在薄案的调查过程中,差点出现擦枪走火的“3.19枪战”,幸亏当时北京军区掌握在胡锦涛手中,所以这次习近平也要求北京军区要“绝对听从中央指挥”,习要把北京军区牢牢攥在自己手中。

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宣布撤销重庆市委书记职务,3月18日就出现了胡锦涛的心腹、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儿子被人政治谋杀,3月19日北京就传出枪声。

不过,现在坊间主要流传的是港媒的说法。薄下台后,温家宝让亲信、中纪委副书记马将薄的“财政大臣”徐明尽快拿下,但徐明被周永康的人马先行一步给悄悄带走了。为此马以调查腐败为名,要求公安系统将徐明交给中纪委,但遭到拒绝。

于是中纪委有人拿周永康儿子周斌的材料进行要挟,周随后在3月19日晚,调动武警转移徐明、调动公安加强戒备。而中纪委也调动人马,想伺机下手抢夺徐明。为防不测,中央办公厅调中央警卫局加强防范。当晚京城骚动,传言四起,据说驻扎保定的38军被调动进京,与政法委武警发生了火拚。

不过从现在迹象看,3.19枪战后,徐明是被中纪委掌控了,这才有了后面的薄熙来招供。

徐明是薄熙来最大行贿人

据2013年7月28日出刊的《财经》杂志封面故事“起诉薄熙来”报导,大连实德集团创始人徐明,与薄熙来有20多年关系,是对薄熙来的最大行贿人。2012年3月14日,在官方宣布薄熙来被免职的前一天,徐明被拘押,随后没有再在公众场合露面。《福布斯》杂志2010年时估计徐明拥有6.5亿美元财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