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FREL:孟國人權捍衛者遭不正逮捕(圖)

發表:2013-08-12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最重要的選舉觀察組織─「亞洲自由選舉網路」11日公開聲援孟加拉最重要的人權組織「Odhikar」秘書長卡恩遭到孟國政府不正逮捕與非法拘禁。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看中國2013年08月12日訊】亞洲最重要的選舉觀察組織─「亞洲自由選舉網路」11日發表新聞稿,公開聲援孟加拉最重要的人權組織「Odhikar」秘書長卡恩遭到孟國政府不正逮捕與非法拘禁。

亞洲自由選舉網路(ANFREL)11日表示,代表孟加拉加入ANFREL的會員組織「Odhikar」(意思是:權利)秘書長卡恩(Adilur Rahman Khan),同時也是ANFREL的理事會成員之一,據報於10日晚間10時20分遭約10名警察偵查單位的便衣逮捕。到了11日中午時分,在經過長達15個小時以上的拘禁後,卡恩依然收押禁見,他不得接觸法律顧問,他的家人、朋友、同事也無法與他交談。

ANFREL表示,這次的拘捕既未出示逮捕令狀,當下也沒有解釋逮捕的理由,他們非常擔憂卡恩的健康與安全。同時此舉也嚴重戕害孟加拉的人權

孟加拉首都裁判法院裁定卡恩5天的收押期,起訴罪名是違反「資訊及通訊科技法」第57項,卡恩將國家安全人員的部分暴行加以披露出版。

ANFREL認為,卡恩對於公眾根本不具危險性,這5天的收押期是令人擔憂而且完全不必要的審判前懲罰。像這樣的情形在孟加拉是令人困擾的常見現象,而這也是卡恩和他的人權組織所要對抗的,卡恩過去25年來都在努力記錄並對抗孟加拉維安武力日益猖獗的法外濫殺、酷刑,以及被迫失蹤,許多都是安全人員幹得好事,而且通常是發生嫌疑犯拘留收押期間。

ANFREL表示,根據聯合國大會於1998年12月9日通過的《人權捍衛者宣言》(The Declaration on Human Rights Defenders)第1條:「每個人無論是身為個人或與他人結社,皆有權利在國內及國際間,為促進爭取人權及基本自由之保障和實現而奮鬥。」要求孟加拉政府立刻釋放卡恩,並撤銷對他的所有起訴。

亞洲自由選舉網路(Asian Network for Free Elections,ANFREL)創立於1997年,在亞洲,只要各國有重要選舉都可以看到ANFREL觀選團的身影,2008年即曾來臺灣觀察總統大選。

ANFREL總部設於泰國曼谷,由臺灣、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孟加拉等國組成。其中代表臺灣成為ANFREL會員的是公民監督國會聯盟(CCW)。臺灣和平草根聯盟(TGAP) 亦曾多次代表臺灣派員參加ANFREL所舉辦的印尼、馬來西亞、尼泊爾、菲律賓等國家選舉觀察團。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