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維權人士病逝公安也瘋狂

發表:2013-08-14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4日訊】貴州省一名維權人士因病逝世,警方如臨大敵,對其家人採取監控行動外。親友前往弔唁亦受阻,更有維權人士被傳喚問話。

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全林志,因患肝硬化週一在貴陽市家中逝世,享年66歲。他妻子對本臺表示,全林志週一下午約三時去世後,寓所外一直有警察在守著,對前往悼念的親友都幾乎要逐一查問,假若知道是研討會成員,都會進行攔阻。

她說:「現在他(遺體)就在樓下停放三天,明天早上六點出殯。昨天吳玉琴和其他(人權研討會)朋友來都有人看守來的,有些是看守著不能來。全林志這裡有派2到3個公安,在這裡一直守著。」

成功衝破阻攔,週一晚上到抵全家進行悼念的研討會成員陳德富說,他和吳玉琴、黃燕明、莫建剛、申有年、陳西夫人等約十人,在多次與警察交涉下,才能進入屋裡進行簡單的悼念儀式,逗留2個多小時,至深夜12時離開。他又說,很多研討會成員在出門時已被警察攔截,又或者接到當局電話,強烈要求不許去悼念。

陳德富說:「聽到消息後就去了,半路上就接到當地公安電話,說不許去,但是我們已經到了。(全林志家外)各個派出所的公安就叫我們走,因為我們都是去奔喪,(爭取後)他們說把禮送了後,不允許留太久。」
記者問:「出殯時,你們成員也想去送最後一程?」
陳德富回答:「我們都想去,去不了也沒有辦法,但大家都盡量要爭取去。我們都好像都習慣了,因為一有事他們就守在家門外不許出門,一是帶你去旅遊。但這個事情要合情理嘛,人都去世了,作為朋友去悼念一下,當局這樣阻止是不合理,也不人道。」

記者隨後致電另一名成員李任科時,他的妻子吳玉琴稱丈夫在中午時,被數名警察從家中帶走問話,目前未清楚何時回來。
吳玉琴說:「派出所喊走了。」
記者問:「有說明是什麼原因?」
吳玉琴回答:「這個我也不太清楚。」

記者也致電給其他成員如黃燕明、廖雙元、王藏、徐國慶、申有連等,電話均未能接通。

「貴州人權研討會」週二發表訃文,表示該會召集人陳西,去年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判處十年徒刑後,其成員都被當局以最嚴厲的手段監控。包括這次研討會成員到全林志家進行弔唁,也遭到當局的阻撓。研討會對此做法予以譴責。

訃文中又表揚全林志,自2005年貴州民主人士以人權研討的形式聚會以來,他一直擔當著重要的角色。由於工作和生活,以及當局對他施予的高度壓力,以致身患重病,在今年5月被確診為「肝硬化末期」。

全林志的離世,讓貴州人權研討會失去了一位堅定的人權鬥士,是中國民主、憲政事業的一大損失。但是,這更加令所有成員在爭取自由民主、人權尊嚴和憲政法治的路途中,無所畏懼,而且不懈努力。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