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维权人士病逝公安也疯狂

发表:2013-08-14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4日讯】贵州省一名维权人士因病逝世,警方如临大敌,对其家人采取监控行动外。亲友前往吊唁亦受阻,更有维权人士被传唤问话。

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全林志,因患肝硬化周一在贵阳市家中逝世,享年66岁。他妻子对本台表示,全林志周一下午约三时去世后,寓所外一直有警察在守著,对前往悼念的亲友都几乎要逐一查问,假若知道是研讨会成员,都会进行拦阻。

她说:“现在他(遗体)就在楼下停放三天,明天早上六点出殡。昨天吴玉琴和其他(人权研讨会)朋友来都有人看守来的,有些是看守著不能来。全林志这里有派2到3个公安,在这里一直守著。”

成功冲破阻拦,周一晚上到抵全家进行悼念的研讨会成员陈德富说,他和吴玉琴、黄燕明、莫建刚、申有年、陈西夫人等约十人,在多次与警察交涉下,才能进入屋里进行简单的悼念仪式,逗留2个多小时,至深夜12时离开。他又说,很多研讨会成员在出门时已被警察拦截,又或者接到当局电话,强烈要求不许去悼念。

陈德富说:“听到消息后就去了,半路上就接到当地公安电话,说不许去,但是我们已经到了。(全林志家外)各个派出所的公安就叫我们走,因为我们都是去奔丧,(争取后)他们说把礼送了后,不允许留太久。”
记者问:“出殡时,你们成员也想去送最后一程?”
陈德富回答:“我们都想去,去不了也没有办法,但大家都尽量要争取去。我们都好像都习惯了,因为一有事他们就守在家门外不许出门,一是带你去旅游。但这个事情要合情理嘛,人都去世了,作为朋友去悼念一下,当局这样阻止是不合理,也不人道。”

记者随后致电另一名成员李任科时,他的妻子吴玉琴称丈夫在中午时,被数名警察从家中带走问话,目前未清楚何时回来。
吴玉琴说:“派出所喊走了。”
记者问:“有说明是什么原因?”
吴玉琴回答:“这个我也不太清楚。”

记者也致电给其他成员如黄燕明、廖双元、王藏、徐国庆、申有连等,电话均未能接通。

“贵州人权研讨会”周二发表讣文,表示该会召集人陈西,去年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非法判处十年徒刑后,其成员都被当局以最严厉的手段监控。包括这次研讨会成员到全林志家进行吊唁,也遭到当局的阻挠。研讨会对此做法予以谴责。

讣文中又表扬全林志,自2005年贵州民主人士以人权研讨的形式聚会以来,他一直担当著重要的角色。由于工作和生活,以及当局对他施予的高度压力,以致身患重病,在今年5月被确诊为“肝硬化末期”。

全林志的离世,让贵州人权研讨会失去了一位坚定的人权斗士,是中国民主、宪政事业的一大损失。但是,这更加令所有成员在争取自由民主、人权尊严和宪政法治的路途中,无所畏惧,而且不懈努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