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全球「彩色沙灘」 赤黃綠粉白黑(組圖)

發表:2013-08-15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5日訊】

隱秘的紅沙灘


毛伊島上的Kaihalulu紅沙灘

和黑沙灘相比,紅沙灘更為罕見,僅在夏威夷的毛伊島、希臘的聖托裡尼島等地可以覓得它的蹤跡。

毛伊島上的Kaihalulu紅沙灘位於一個非常隱蔽的海灣,通往這裡的道路上覆蓋著鬆散的火山灰渣,十分難走。另外這裡的海浪也很少有平靜的時候,因此並不適合游泳。種種不利條件使得前來這個海灘的遊人很少,因此這裡受到了不少天體日光浴愛好者的青睞。

在紅沙灘的旁邊有一座深紅色的岩石山,它就是紅沙灘紅色沙粒的來源。不過由於這種紅色的火山岩在結構上類似浮石,質地較輕,所以它的碎屑也只有在海浪比較輕柔的地方才能沉積下來,也正因為如此,紅沙灘並沒有經過海浪的暴烈打磨,沙粒比較粗糙,所以走在它的上面還是穿著鞋比較好。據當地人說,這片紅沙灘還在成長,隨著時間的推移,紅色的岩石山被進一步侵蝕,紅沙灘上的堆積物還會增加,今天我們看到的,也許只是未來紅沙灘的一角。

馬來西亞刁曼島猴灘的黃沙


刁曼島猴灘的黃沙

「椰風挑動銀浪,夕陽躲雲偷看,看見金色的沙灘上,獨坐一位美麗的姑娘。」淺唱低吟的情歌中唱出了這樣一個事實:世界上大多數的沙灘都是金色的。這也符合人們對沙灘的一般印象:細小均勻的沙粒在陽光下呈現出柔和的金色,看起來平滑舒暢,踩上去綿軟舒適。但實際上,沙灘有著種種不同的類型和特質,絕不是一般人想像的那樣單一。在茫茫的大海之中,特別是熱帶海域中,隱藏著眾多瑰麗多姿的彩色沙灘

美國領土最南部的綠沙灘


Papakolea沙灘

Papakolea沙灘位於夏威夷大島的最南部,也是美國領土的最南部,是世界上僅有的兩處綠沙灘之一。

「這一地區覆蓋著綿延數英里凝固的熔岩流,完全沒有路,你只能依靠自己的雙腳在崎嶇不平的火山岩上跋涉十幾公里才能走到Papakolea沙灘的附近。」Y說,「到達目的地後,你還需要爬上一座陡峭的山崖,然後才有機會一睹它的真顏。」

當你親眼看到這片綠沙灘時,你會覺得為它付出的一切艱辛都是值得的,因為你眼前出現的是造物主最傑出的作品之一。站在山頂遠眺,整個綠沙灘彷彿一塊細膩的碧玉;捧起綠沙細看,沙粒璀璨晶瑩得猶如寶石一般。

浪漫的巴哈馬粉紅沙灘


Papakolea沙灘

巴哈馬群島上哈勃島的粉色沙灘,日前被美國《新聞週刊》評選為世界上最性感的海灘。粉紅海灘長約三英里,水清沙幼。真正的粉色沙礫是其最大特點。

海灘沿岸有由25座色彩斑斕的小別墅組成的豪華度假地。這些小別墅融合了摩洛哥、印度以及印尼巴厘島等多種風格。這裡也是世界上最頂級的潛水勝地。巴哈馬首都拿騷的海邊,一片粉紅讓人以為那裡開滿了花兒,走近了,卻發現這竟然就是沙灘的顏色。原來整個沙灘都是由紅珊瑚被海水沖刷成的粉末構成的。即使是平日,拿騷的街市也充滿了歡快氣息,只要藝人鼓點一響,一秒鐘之間,花花綠綠的人們便潮水般湧來,又唱又跳!當你走在街頭,如果旁邊的帥哥靚女伸手過來說:「Hi,Dance with me!」你可千萬不要驚訝啊!

上帝在第7天裡創造的白沙灘


科巴卡巴納沙灘

如果你對生長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人唱起上面那支歌,他們可能會感到疑惑,在他們看來沙灘的顏色應該是潔白無瑕才對。巴西人常說:「上帝花6天創造了世界,在第7天創造了裡約。」那麼在這第7天裡,上帝應該有一半時間是在創造白沙灘了。說起來你可能不信,在這個巴西第二大城市裡,不用離開城區就能看到白沙灘了。

科巴卡巴納沙灘(Copacabana beach),它是裡約最著名的沙灘,長4.5公里,寬數百米,是世界上最美的白沙灘。許多年前,這裡並沒有白沙灘,有的只是白色岩石構筑的海岸。海浪以巨大的能量不斷衝擊海岸,使岩石遭到破壞。如果岩石上存在著裂隙或節理的話,海浪的破壞性就更為巨大——它在衝擊岩石的同時還將岩石裂隙中的空氣壓縮,然後海水退卻壓力驟減,就會產生爆炸般的力量。這一過程不斷重複,白色的岩石不斷崩塌、破碎。岩石的碎屑被激浪攜裹著前擁後退,不斷地相互碰撞、打磨,最終在適宜的地方堆積下來。但它們的磨難還沒有就此結束,等待它們的是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反覆沖刷和淘洗。所以今天,科巴卡巴納的沙子才特別細緻晶瑩,猶如一粒粒白砂糖一般。

火山造就的黑沙灘


普納魯烏黑沙灘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在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的海灘上,可以清楚看到黑沙灘的「前世今生」。火山熔岩奔流入海,被海水冷凝成黑色的岩石,部分岩石在海水日復一日的打磨、沖刷下已經消磨殆盡,變成了一片片細膩的黑沙。

普納魯烏黑沙灘沙質細膩柔軟,顏色黝黑髮亮。光腳踩在黑沙灘上,只覺得腳下一片細膩,完全沒有紮腳的感覺,柔軟的觸覺讓人很快放鬆下來,開始欣賞和享受這片奇特的沙灘,心裏驚嘆造物的神奇。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