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全球“彩色沙滩” 赤黄绿粉白黑(组图)

发表:2013-08-15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5日讯】

隐秘的红沙滩


毛伊岛上的Kaihalulu红沙滩

和黑沙滩相比,红沙滩更为罕见,仅在夏威夷的毛伊岛、希腊的圣托里尼岛等地可以觅得它的踪迹。

毛伊岛上的Kaihalulu红沙滩位于一个非常隐蔽的海湾,通往这里的道路上覆盖着松散的火山灰渣,十分难走。另外这里的海浪也很少有平静的时候,因此并不适合游泳。种种不利条件使得前来这个海滩的游人很少,因此这里受到了不少天体日光浴爱好者的青睐。

在红沙滩的旁边有一座深红色的岩石山,它就是红沙滩红色沙粒的来源。不过由于这种红色的火山岩在结构上类似浮石,质地较轻,所以它的碎屑也只有在海浪比较轻柔的地方才能沉积下来,也正因为如此,红沙滩并没有经过海浪的暴烈打磨,沙粒比较粗糙,所以走在它的上面还是穿着鞋比较好。据当地人说,这片红沙滩还在成长,随着时间的推移,红色的岩石山被进一步侵蚀,红沙滩上的堆积物还会增加,今天我们看到的,也许只是未来红沙滩的一角。

马来西亚刁曼岛猴滩的黄沙


刁曼岛猴滩的黄沙

“椰风挑动银浪,夕阳躲云偷看,看见金色的沙滩上,独坐一位美丽的姑娘。”浅唱低吟的情歌中唱出了这样一个事实:世界上大多数的沙滩都是金色的。这也符合人们对沙滩的一般印象:细小均匀的沙粒在阳光下呈现出柔和的金色,看起来平滑舒畅,踩上去绵软舒适。但实际上,沙滩有着种种不同的类型和特质,绝不是一般人想象的那样单一。在茫茫的大海之中,特别是热带海域中,隐藏着众多瑰丽多姿的彩色沙滩

美国领土最南部的绿沙滩


Papakolea沙滩

Papakolea沙滩位于夏威夷大岛的最南部,也是美国领土的最南部,是世界上仅有的两处绿沙滩之一。

“这一地区覆盖着绵延数英里凝固的熔岩流,完全没有路,你只能依靠自己的双脚在崎岖不平的火山岩上跋涉十几公里才能走到Papakolea沙滩的附近。”Y说,“到达目的地后,你还需要爬上一座陡峭的山崖,然后才有机会一睹它的真颜。”

当你亲眼看到这片绿沙滩时,你会觉得为它付出的一切艰辛都是值得的,因为你眼前出现的是造物主最杰出的作品之一。站在山顶远眺,整个绿沙滩仿佛一块细腻的碧玉;捧起绿沙细看,沙粒璀璨晶莹得犹如宝石一般。

浪漫的巴哈马粉红沙滩


Papakolea沙滩

巴哈马群岛上哈勃岛的粉色沙滩,日前被美国《新闻周刊》评选为世界上最性感的海滩。粉红海滩长约三英里,水清沙幼。真正的粉色沙砾是其最大特点。

海滩沿岸有由25座色彩斑斓的小别墅组成的豪华度假地。这些小别墅融合了摩洛哥、印度以及印尼巴厘岛等多种风格。这里也是世界上最顶级的潜水胜地。巴哈马首都拿骚的海边,一片粉红让人以为那里开满了花儿,走近了,却发现这竟然就是沙滩的颜色。原来整个沙滩都是由红珊瑚被海水冲刷成的粉末构成的。即使是平日,拿骚的街市也充满了欢快气息,只要艺人鼓点一响,一秒钟之间,花花绿绿的人们便潮水般涌来,又唱又跳!当你走在街头,如果旁边的帅哥靓女伸手过来说:“Hi,Dance with me!”你可千万不要惊讶啊!

上帝在第7天里创造的白沙滩


科巴卡巴纳沙滩

如果你对生长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人唱起上面那支歌,他们可能会感到疑惑,在他们看来沙滩的颜色应该是洁白无瑕才对。巴西人常说:“上帝花6天创造了世界,在第7天创造了里约。”那么在这第7天里,上帝应该有一半时间是在创造白沙滩了。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在这个巴西第二大城市里,不用离开城区就能看到白沙滩了。

科巴卡巴纳沙滩(Copacabana beach),它是里约最著名的沙滩,长4.5公里,宽数百米,是世界上最美的白沙滩。许多年前,这里并没有白沙滩,有的只是白色岩石构筑的海岸。海浪以巨大的能量不断冲击海岸,使岩石遭到破坏。如果岩石上存在着裂隙或节理的话,海浪的破坏性就更为巨大——它在冲击岩石的同时还将岩石裂隙中的空气压缩,然后海水退却压力骤减,就会产生爆炸般的力量。这一过程不断重复,白色的岩石不断崩塌、破碎。岩石的碎屑被激浪携裹着前拥后退,不断地相互碰撞、打磨,最终在适宜的地方堆积下来。但它们的磨难还没有就此结束,等待它们的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反复冲刷和淘洗。所以今天,科巴卡巴纳的沙子才特别细致晶莹,犹如一粒粒白砂糖一般。

火山造就的黑沙滩


普纳鲁乌黑沙滩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在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的海滩上,可以清楚看到黑沙滩的“前世今生”。火山熔岩奔流入海,被海水冷凝成黑色的岩石,部分岩石在海水日复一日的打磨、冲刷下已经消磨殆尽,变成了一片片细腻的黑沙。

普纳鲁乌黑沙滩沙质细腻柔软,颜色黝黑发亮。光脚踩在黑沙滩上,只觉得脚下一片细腻,完全没有扎脚的感觉,柔软的触觉让人很快放松下来,开始欣赏和享受这片奇特的沙滩,心里惊叹造物的神奇。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