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出書 公開六四歷史(圖)

發表:2013-08-15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5日訊】

朱鎔基力度氣勢均壓倒江澤民

12日,江澤民的《江澤民與揚州》畫冊與朱鎔基的新書同日舉行首髮式。黨媒刻意將江澤民的新聞延遲一天發布。

江澤民的《江澤民與揚州》畫冊與朱鎔基的新書同日舉行首

朱鎔基的這本名為《朱鎔基上海講話實錄》備受熱捧,上海的《東方早報》用將近四個版面高調介紹新書。

而江澤民的畫冊雖然同日發布,但相關新聞卻延遲一天才發布。首發會雖有江蘇省委書記親自出席,但相比朱的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首發,無論從宣傳力度還是氣勢上,都相差一籌。

朱鎔基公開六四歷史 拒絕軍隊進上海

《朱鎔基上海講話實錄》集結了朱鎔基1987年至1991年主政上海的講話及文稿,並詳盡公開上海處理「六四事件」過程。香港媒體認為,朱鎔基沒有像其他前中共領導人出書一樣迴避歷史。

書中全文刊登了1989年5月22日《穩定上海、穩定大局》、6月8日《上海不能亂》兩篇朱鎔基對上海市民的電視講話,以及6月5日至7日上海市委幹部會議上朱鎔基的講話文稿,披露了當時朱鎔基力主用不同於北京軍管的手法,拒絕出動軍隊和警察,以避免將矛盾激化,而是大力動員工人維持秩序。

他在書中說:「上海亂的程度與北京不同,我們從未想過要動用軍隊,上海有508萬工人,還要軍管幹什麼?」,「……不要引起群眾恐慌。」

同時,朱鎔基對待學生亦始終以安撫為主,在電視講話中向學運領袖保證只要停止活動就不會秋後算帳。

朱鎔基又說:「北京發生的事情是歷史事實,歷史事實是沒有任何人能夠隱瞞的,事實真相終將大白。」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說,書籍出版方人民出版社社長黃書元指出,1989年朱鎔基主政上海期間,這(處理六四)是他工作的一部分,文稿也客觀反映當時的情況,收錄進去很正常,若單單避開這一部分反而令人覺得奇怪。

書中還提到,朱鎔基批評「形式主義」。他一到上海工作,就給自己提出「五戒」,即「不登報、不上電視、不剪綵、不題字、不受禮」,但之後,經常「犯戒」。

據稱,朱本人參與全書審定,文中提到人民對「刑不上大夫」不滿,似與當下局勢相結合。但出版商辯稱,朱鎔基新書是把過去工作中重要的、精彩的部分呈現出來,「而非影射當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