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出书 公开六四历史(图)

发表:2013-08-15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5日讯】

朱镕基力度气势均压倒江泽民

12日,江泽民的《江泽民与扬州》画册与朱镕基的新书同日举行首发式。党媒刻意将江泽民的新闻延迟一天发布。

江泽民的《江泽民与扬州》画册与朱镕基的新书同日举行首

朱镕基的这本名为《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备受热捧,上海的《东方早报》用将近四个版面高调介绍新书。

而江泽民的画册虽然同日发布,但相关新闻却延迟一天才发布。首发会虽有江苏省委书记亲自出席,但相比朱的新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发,无论从宣传力度还是气势上,都相差一筹。

朱鎔基公开六四历史 拒绝军队进上海

《朱鎔基上海讲话实录》集结了朱镕基1987年至1991年主政上海的讲话及文稿,并详尽公开上海处理“六四事件”过程。香港媒体认为,朱鎔基没有像其他前中共领导人出书一样回避历史。

书中全文刊登了1989年5月22日《稳定上海、稳定大局》、6月8日《上海不能乱》两篇朱鎔基对上海市民的电视讲话,以及6月5日至7日上海市委干部会议上朱鎔基的讲话文稿,披露了当时朱鎔基力主用不同于北京军管的手法,拒绝出动军队和警察,以避免将矛盾激化,而是大力动员工人维持秩序。

他在书中说:“上海乱的程度与北京不同,我们从未想过要动用军队,上海有508万工人,还要军管干什么?”,“……不要引起群众恐慌。”

同时,朱鎔基对待学生亦始终以安抚为主,在电视讲话中向学运领袖保证只要停止活动就不会秋后算帐。

朱鎔基又说:“北京发生的事情是历史事实,历史事实是没有任何人能够隐瞒的,事实真相终将大白。”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说,书籍出版方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指出,1989年朱鎔基主政上海期间,这(处理六四)是他工作的一部分,文稿也客观反映当时的情况,收录进去很正常,若单单避开这一部分反而令人觉得奇怪。

书中还提到,朱鎔基批评“形式主义”。他一到上海工作,就给自己提出“五戒”,即“不登报、不上电视、不剪彩、不题字、不受礼”,但之后,经常“犯戒”。

据称,朱本人参与全书审定,文中提到人民对“刑不上大夫”不满,似与当下局势相结合。但出版商辩称,朱鎔基新书是把过去工作中重要的、精彩的部分呈现出来,“而非影射当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