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移民」成為合法美國公民的機會

發表:2013-08-17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7日訊】「記者艾瑞克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今年六月份通過的新移民法案,焦點放在確保邊境安全,更新簽證程序,和一些有關工作場所中外國僱員的新的措施。最受爭議的是:有大約十一萬非法移民(又稱「無證移民」undocumented immigrants),他們是在孩童時期就隨父母非法到美國,參議院通過的新移民法案讓可以這些「無證移民」可以合法的成為美國的公民的機會。

參議院版本在移交共和黨所主導的眾議院後,眾議員以壓倒性的多數反對參議院的法案。主要原因是:許多人不願授予非法移民可成為合法公民身份的機會,因為非法移民首先已經違反了美國法律。所以在七月底夏季休會前,眾議院並沒有將此受爭議的新移民法排入議程討論。

對共和黨議員遊說

一些商界、勞工團體和其他支持移民行動的人說:他們嘗試利用眾議院夏季休會的五週期間,加緊對共和黨眾議員的遊說,試圖讓共和黨推出一個全新的移民法案。這些人覺得:部分共和黨眾議員尚未聽到選民的聲音。在眾議院的233個共和黨眾議員中,121個可能是本月遊說的目標。

一般來說,議員必須反映他們選區選民的意見。 因此議員面臨的挑戰不單是來自黨團的壓力,更是要拿出一個移民法版本,有著令人信服的理由,能說服自己的選民同意自己投下贊成票。

如果選區中拉丁裔的選民很少,通常眾議員對這次移民法案會比較不關心,如果選民強烈反對那些非法入境者合法成為美國公民,這些議員就可能會持反對新移民法的立場。所以說,這類議員則不是這些支持移民法案團體遊說的目標,也不會有人試圖改變他們的想法。

但部分共和黨眾議員開始表示有條件的支持。美國之聲表示:最近可能有超過20個共和黨眾議員, 開始對此「無證移民」成為公民的立法,表示某種程度的支持。這個轉變,可能是受最近一個全國性的民意調查結果的影響。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受訪者表達支持「無證移民」成為公民的意見。

但此舉最後能否讓多數眾議員們產生足夠的動力,在九月返回華盛頓後採取行動,還有待繼續觀察。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眾議院內部委員會,具體討論出可以讓「無證移民」合法的成為美國公民的一個方案。共和黨籍俄亥俄州眾議院議長約翰 博納(John Boehner, R-OH)只承諾:當新移民法版本獲得多數眾議員的支持後,才會交付眾議院開始討論。

國會仍有機會通過移民改革

儘管移民改革的路狹窄,或許很漫長,但移民改革仍然可能獲眾議院通過,並成為法律。但要如何做呢?

民主黨的首要任務是去推動一個參眾兩院聯席委員會,這需要獲得控制眾議院多數的共和黨所支持。委員會對移民改革的核心議題,凝聚共識。

首先,參議院通過的版本,一次性的就將所有移民有關議題,包括在單一的大型綜合性法案。一些眾議員建議一步一步來,首先將較有共識的議題(如邊境安全)先討論並立法,再一步一步的將下一個形成共識的議題來討論及修法。

但民主黨一些人認為,一步一步來是一個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做法。但如果最後眾議院還是能夠通過新移民法,讓「無證移民」合法的成為美國公民,民主黨也可以接受,(至於其他的條文,爭議較少。)但如果新移民法沒有讓「無證移民」合法化的條文,移民改革就沒有意義。

另一方面,近來快速增長的西班牙裔小區,使得共和黨面臨巨大的壓力,不得不考慮以某些形式,支持移民改革的政策,幫助西班牙裔移民在美國生活。共和黨籍眾議員、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埃里克康托爾(Eric Cantor, R-VA)和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鮑勃•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 R-VA)正在研究起草共和黨版本的「夢想法案」,給那些從小就非法帶到美國公民的西班牙裔孩子一個機會。

儘管新移民法支持者所做的努力,許多保守派共和黨人反對這樣的程序。這些眾議院共和黨議員絕大多數是來自保守派地區,選民大多數是白人。目前似乎共和黨在全國各地舉行的聽證會中,有很多「法律應當被強制執行,他們應該被驅逐出境。」的聲音。保守派表示也將全部動員,強烈反對將「無證移民」合法化的程序。

所以,共和黨版本的「夢想法案」應該無法獲得絕大多數共和黨眾議員的支持,這意味著共和黨將不得不作尋求民主黨的支持,讓足夠的民主黨眾議員同意共和黨的版本,這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民主黨籍議員,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 D-CA)表示:如果共和黨的版本刻意淡化「無證移民」合法化的條文,共和黨的版本將很難獲得民主黨籍議員的支持。「現在它還不是一個法案,它只是一個談論的焦點。」而且沒有跡象顯示兩位起草共和黨版本「夢想法案」的議員,開始向民主黨籍議員溝通或宣傳的舉動。但是,如果這樣的法案通過,它可以用作一個媒介,得到參眾兩院聯席會議討論的機會。

還有一種可能,共和黨主導的影響力將縮小。最終移民改革法案,或許將在眾議院和參議院,只需要獲得多數參議員及眾議員的支持,無論是哪一黨派。假如所有民主黨參議員及眾議員都支持十一萬「無證移民」合法化的條文,只要有足夠的共和黨人支持,民主黨移民改革法案很容易就通過。之前參議院版本,當時已有十四位共和黨籍參議員對共和黨的政策投反對票。

無論哪一黨的版本,移民改革的支持者樂觀的認為:此次移民改革,應該不會像2007那時以失敗告終。這次的利益相關者絕大多數是支持移民改革的,包括勞工,商界,西班牙裔,福音派,民主黨和共和黨。

但一些觀察家認為:眾議院近期依舊不會急於將移民法案排入議會日程來進行審查。因為眾議院在九月只剩九天可以討論法案,之後一直到十月,眾議院預計將會討論政府財政及預算問題。加上目前已有許多移民法已經被正式制定為法案而實施了,部分議員認為實在沒有必要急就章,匆促討論還沒有共識的新移民法案版本。
reference:http://latino.foxnews.com/latino/politics/2013/08/11/advocates-for-immigration-reform-swarm-house-republicans/

http://tpmdc.talkingpointsmemo.com/2013/08/how-immigration-reform-could-still-pass-congress.php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