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移民”成为合法美国公民的机会

发表:2013-08-17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7日讯】“记者艾瑞克综合报导”美国参议院今年六月份通过的新移民法案,焦点放在确保边境安全,更新签证程序,和一些有关工作场所中外国雇员的新的措施。最受争议的是:有大约十一万非法移民(又称“无证移民”undocumented immigrants),他们是在孩童时期就随父母非法到美国,参议院通过的新移民法案让可以这些“无证移民”可以合法的成为美国的公民的机会。

参议院版本在移交共和党所主导的众议院后,众议员以压倒性的多数反对参议院的法案。主要原因是:许多人不愿授予非法移民可成为合法公民身份的机会,因为非法移民首先已经违反了美国法律。所以在七月底夏季休会前,众议院并没有将此受争议的新移民法排入议程讨论。

对共和党议员游说

一些商界、劳工团体和其他支持移民行动的人说:他们尝试利用众议院夏季休会的五周期间,加紧对共和党众议员的游说,试图让共和党推出一个全新的移民法案。这些人觉得:部份共和党众议员尚未听到选民的声音。在众议院的233个共和党众议员中,121个可能是本月游说的目标。

一般来说,议员必须反映他们选区选民的意见。 因此议员面临的挑战不单是来自党团的压力,更是要拿出一个移民法版本,有着令人信服的理由,能说服自己的选民同意自己投下赞成票。

如果选区中拉丁裔的选民很少,通常众议员对这次移民法案会比较不关心,如果选民强烈反对那些非法入境者合法成为美国公民,这些议员就可能会持反对新移民法的立场。所以说,这类议员则不是这些支持移民法案团体游说的目标,也不会有人试图改变他们的想法。

但部份共和党众议员开始表示有条件的支持。美国之声表示:最近可能有超过20个共和党众议员, 开始对此“无证移民”成为公民的立法,表示某种程度的支持。这个转变,可能是受最近一个全国性的民意调查结果的影响。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受访者表达支持“无证移民”成为公民的意见。

但此举最后能否让多数众议员们产生足够的动力,在九月返回华盛顿后采取行动,还有待继续观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众议院内部委员会,具体讨论出可以让“无证移民”合法的成为美国公民的一个方案。共和党籍俄亥俄州众议院议长约翰 博纳(John Boehner, R-OH)只承诺:当新移民法版本获得多数众议员的支持后,才会交付众议院开始讨论。

国会仍有机会通过移民改革

尽管移民改革的路狭窄,或许很漫长,但移民改革仍然可能获众议院通过,并成为法律。但要如何做呢?

民主党的首要任务是去推动一个参众两院联席委员会,这需要获得控制众议院多数的共和党所支持。委员会对移民改革的核心议题,凝聚共识。

首先,参议院通过的版本,一次性的就将所有移民有关议题,包括在单一的大型综合性法案。一些众议员建议一步一步来,首先将较有共识的议题(如边境安全)先讨论并立法,再一步一步的将下一个形成共识的议题来讨论及修法。

但民主党一些人认为,一步一步来是一个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做法。但如果最后众议院还是能够通过新移民法,让“无证移民”合法的成为美国公民,民主党也可以接受,(至于其他的条文,争议较少。)但如果新移民法没有让“无证移民”合法化的条文,移民改革就没有意义。

另一方面,近来快速增长的西班牙裔小区,使得共和党面临巨大的压力,不得不考虑以某些形式,支持移民改革的政策,帮助西班牙裔移民在美国生活。共和党籍众议员、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康托尔(Eric Cantor, R-VA)和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鲍勃•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 R-VA)正在研究起草共和党版本的“梦想法案”,给那些从小就非法带到美国公民的西班牙裔孩子一个机会。

尽管新移民法支持者所做的努力,许多保守派共和党人反对这样的程序。这些众议院共和党议员绝大多数是来自保守派地区,选民大多数是白人。目前似乎共和党在全国各地举行的听证会中,有很多“法律应当被强制执行,他们应该被驱逐出境。”的声音。保守派表示也将全部动员,强烈反对将“无证移民”合法化的程序。

所以,共和党版本的“梦想法案”应该无法获得绝大多数共和党众议员的支持,这意味着共和党将不得不作寻求民主党的支持,让足够的民主党众议员同意共和党的版本,这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民主党籍议员,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 D-CA)表示:如果共和党的版本刻意淡化“无证移民”合法化的条文,共和党的版本将很难获得民主党籍议员的支持。“现在它还不是一个法案,它只是一个谈论的焦点。”而且没有迹象显示两位起草共和党版本“梦想法案”的议员,开始向民主党籍议员沟通或宣传的举动。但是,如果这样的法案通过,它可以用作一个媒介,得到参众两院联席会议讨论的机会。

还有一种可能,共和党主导的影响力将缩小。最终移民改革法案,或许将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只需要获得多数参议员及众议员的支持,无论是哪一党派。假如所有民主党参议员及众议员都支持十一万“无证移民”合法化的条文,只要有足够的共和党人支持,民主党移民改革法案很容易就通过。之前参议院版本,当时已有十四位共和党籍参议员对共和党的政策投反对票。

无论哪一党的版本,移民改革的支持者乐观的认为:此次移民改革,应该不会像2007那时以失败告终。这次的利益相关者绝大多数是支持移民改革的,包括劳工,商界,西班牙裔,福音派,民主党和共和党。

但一些观察家认为:众议院近期依旧不会急于将移民法案排入议会日程来进行审查。因为众议院在九月只剩九天可以讨论法案,之后一直到十月,众议院预计将会讨论政府财政及预算问题。加上目前已有许多移民法已经被正式制定为法案而实施了,部份议员认为实在没有必要急就章,匆促讨论还没有共识的新移民法案版本。
reference:http://latino.foxnews.com/latino/politics/2013/08/11/advocates-for-immigration-reform-swarm-house-republicans/

http://tpmdc.talkingpointsmemo.com/2013/08/how-immigration-reform-could-still-pass-congress.php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