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江湖:重慶一燒烤店裝修成武俠劇情景(圖)

作者:聞青 發表:2013-08-20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0日訊】「酒罈喝酒,竹籤點菜,還時不時有人稱呼你為大俠……」在渝北區龍脊廣場,一家名為「老江湖」的燒烤店,將武俠劇中的場景,原模原樣地搬進現實裡。在這裡,小到喝酒的器皿,大到店舖的裝修,都透著濃濃的江湖味。而這家燒烤店的掌櫃,原是一名老師。

酒罈很江湖

小店不大,約莫20多個平米,只能放下四張桌子。

店中間一個碩大的酒櫃上,擺放著大大小小的酒罈。老闆稱,這些酒罈能滿足不同酒量顧客的需求,如有顧客願意體驗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感覺,就用大酒罈給他們裝酒。

不過直到目前,只有小號酒罈能派上用場。因為大號酒罈實在太大,一次可以裝下12瓶啤酒,估計沒有哪位大俠能有這樣的海量。

裝修很江湖

環顧四周,牆壁上的黑色木條與米色木條有序交織,就像古裝電視劇中那些用紙糊的客棧門窗一般。

牆壁上,還掛著不同的木牌,上面印著倚天屠龍、神雕俠侶等字樣。而每塊木牌的下方還搭配著各式裝飾。倚天屠龍下掛著一把「倚天劍」,而神雕俠侶下方則掛著一個葫蘆和一頂草帽。在這樣的店內用餐,很難讓人不把自己置身在「江湖中」。

菜單很江湖

更有意思的是,每張餐桌上都擺放著一個竹筒,裡面插著許多竹籤,每根竹籤的上方都用黑色簽字筆寫著:五花肉、兔裡脊、耗兒魚……下方還有價格。

老闆稱,為讓顧客體驗到「江湖」的感覺,特地製作了竹籤筒菜單。

通常情況下,來店內用餐的「大俠」們通過翻看竹籤來挑選自己喜歡的菜品,但也有不少人將竹筒當成抽籤筒用力搖晃,直到一根竹籤掉在桌上。抽籤上菜,也十分有趣。

這樣的菜單很江湖。

這家燒烤店還設置了一些「江湖規矩」:本莊嚴禁酒後騎馬,官府抓得緊;江湖險惡,各位大俠請保管好隨身兵器和銀票;本莊小二如有招待不周,請大俠多多包涵,切勿動刀動槍……

老江湖掌櫃李益曾是一名老師

「老江湖」的老闆叫李益,今年23歲,大學畢業一年。李益說,這家燒烤店是他和另外兩個朋友合夥開的,店裡的生意主要由他打理。

在大學期間學習體育教育專業的李益,畢業後回到銅梁老家,在一所中學當體育老師。但在做了一段時間老師後,李益發現這並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於是,李益不顧家人反對,獨自來到主城區打拼,他先在一家幼教機構從事銷售工作,因為工作出色被升為銷售主管。但到了後來,李益依舊覺得這不是自己想要的。

從小就喜歡看武俠片的李益,希望自己能夠像電視劇裡的大俠一般,自由自在不受任何拘束。

在一次旅行中,李益和朋友偶然發現了一種無煙燒烤。返回重慶後,便開始商議開一家這樣的店舖。在店舖裝修問題上,李益提出要有「江湖」的感覺,兩位朋友對此非常贊成。最終,頗具特色的「老江湖」開了起來。

李益說,這家燒烤店圓了自己的「武俠夢」,他希望能在這裡結交更多和他有同樣「武俠夢」的朋友。
 
原標題:老江湖燒烤真的很江湖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