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文強死前與王立軍交易 或供出周永康

發表:2013-08-21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1日訊】2010年7月6日,就在重慶原公安局副局長、重慶原司法局局長文強被執行死刑前一天,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來到自己抓捕的文強的監室,與他密談近一個小時。有消息透露,文強或把他知道的周永康等人的黑幕告訴了王立軍。  

文強死前供出了周永康王、文達成交易
   
2010年7月6日15時45分,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來到監室會見了自己抓捕的重慶原公安局副局長、重慶原司法局局長文強,兩人密談近1小時後,即16時35分王立軍才離去。
   
原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根據《中國青年報》關於文強死前最後幾天的消息撰文稱,記者用「一些材料」,而不用「幾頁」材料這個量詞,說明文強已經寫出了許多檢舉揭發某高官的東西,這些文字是最有價值的,也是最真實的,據他所知,很多貪官在臨死前,均向執行死刑的法警高喊:我要立功表現!於是,警察必須暫停執行,拉回核實,有一些人因此撿了條小命!
   
傳文強死前與王立軍交易或供出周永康

姜維平稱,王立軍與文強談了近一個小時,王立軍一定是利用文強的兒子做籌碼,與其討價還價的,他知道文強最心疼兒子,薄熙來也最怕文強兒子誓言報仇,故先違法抓捕了他兒子做人質,而且不到節骨眼不放,此時派王立軍來向文強攤牌,放掉你兒子,並讓你見他一面,但你臨死前必須閉嘴,把你知道的東西埋在肚子裡,否則,你兒子將以「毀滅證據罪」判刑!於是,文強轉變了強硬的態度,「之後,文強情緒較好。晚飯吃了三個蒸蛋,餐後還吃了梨……」
   
《新紀元》2012年7月2日曾撰文稱,據知情人透露,文強一審得知被判死刑後,為保命,一度想「咬」出周永康的罪行,以求得重大立功的認可。報導稱,不排除文強把他知道的周永康之流的黑幕告訴了王立軍,以便今後有機會給自己翻案,這樣對於文強的兒子和家人也是留下了一個希望。王立軍在生命受到薄熙來威脅時,他沒有去找自己的頂頭上司、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而且周永康還親口給王立軍許諾,將來給他公安部副部長當,兩年後轉成正部長,憑藉王立軍跟周永康在鐵嶺時的老交情,為什麼他沒有去找周永康呢?而是走進了美國領事館,外界大多猜測,文強很可能把一些秘密告訴了王立軍。  

周永康多次嘉獎文強文強掌握周家犯罪秘密
   
當一提到文強時,人們就會想他是賀國強的人馬。少為人知的是,他是原公安部部長周永康在任時提拔重用的「明日之星」,都得到周永康等中共最高權力人物的直接栽培和扶持。
   
從1999年到2002年,周永康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文強在重慶任公安局副局長(從1992年到2008年),文強在周的手下為官,文與周很熟。而且文強也掌握了不少周永康及其兒子周斌在四川胡作非為、特別是經濟犯罪的證據。當年文強張狂地宣稱「誰也動不了我文強!」時,正是周永康主政公安部的時候。
   
《新紀元》報導稱,2002年周永康擔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並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公安部部長。在周擔任公安部部長期間,文強得到很多公安部的一等功獎勵,都是周永康批准的。
   
報導稱,據重慶方面的知情人士透露,文強1,600萬的受賄金額,其中有1,000多萬是2003年到2006年弄到手的,這個時段恰好在周永康任公安部長期間。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