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高管潛逃被抓 事件引發強烈反應(圖)

發表:2013-08-21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被中國警方捉拿歸案的攜帶巨款逃亡美女高管

【看中國2013年08月21日訊】中國媒體昨晚高調報導了中國公安部在中國駐斐濟使館的協助下,成功抓獲攜帶五億巨款潛逃斐濟的上海泛鑫保險代理有限公司人稱「美女高管」的陳怡,並將她押解回國。而泛鑫公司的一大合作夥伴就是正被中美兩國證卷部門重點調查的上海光大集團旗下的上海光大永明人壽集團。

中國媒體報導,在上海同行業中排名第一的上海泛鑫金融代理有限公司高管陳怡本月12日被舉報攜帶巨款逃亡國外,公安部接到情況上報後,立即展開境外緝捕,併發布國際刑警紅色通報,向有關國家和地區提出協助查找犯罪嫌疑人請求,警方原先以為陳怡已逃亡加拿大,後經查明陳怡已逃往斐濟。

據泛鑫公司網站介紹,該公司在國內經代行業中排名全國第三名,全年銷售額突破1.6億元。法新社引述上海日報報導說,泛鑫公司在中國的兩大合作夥伴是光大集團與加拿大合資的的光大永明人壽保險集團以及荷蘭與中海油合資的荷蘭全球人壽保險公司。而光大集團近日來正成為中美證卷監督行業調查的焦點。先是美國的證監會正就美國摩根大通銀行雇佣正大集團董事長唐雙寧的兒子唐小寧涉嫌行賄受賄展開調查。中國證監會週日也發布公告稱,已對光大集團在上海股市的「烏龍指」事件展開了調查。

法新社報導說,上海保險部門監控機構上週就已經宣布泛鑫公司非法拋售金融產品,而該行業目前在中國沒有一套完整的監控措施。中國國內中廣網本月16日就刊登文章,呼籲盡快封堵對保險行業的監管漏洞。文章介紹說,自2009年陳怡加盟泛鑫之後,泛鑫就走上了高速發展的道路,2011年末一舉坐上上海保險中介市場保費收入的頭把交椅。公司2011年度完成新單保費1.5億元,業務規模在上海保險中介市場排名第一。2012年度全年實現新單保費超4.8億元,保費排名已位居保險中介行業前列。在泛鑫奇蹟般發家的背後,實際上早就爆出存在銷售誤導等違規行為。今年3月,上海保監局就曾因其旗下的銷售人員存在銷售誤導問題而對其進行5萬元的處罰。文章呼籲說,如果不盡快加強監督,投資者很可能血本無歸。

上海泛鑫保險代理公司總經理陳怡攜巨款潛逃境外,雖已被抓並押送回國,但是,中國網民的擔憂卻並沒有消除,事件在中國的新浪微博上引發強烈反應,署名華二小哥網民評論說:這讓中國百姓如何不擔心自己所購買的保險?像陳怡這樣的「蛇蠍女佣」在保險業還有多少?人們不禁要問:百姓付出的保費有多少成了保險金?又有多少成了「蛇蠍女佣」們的佣金?保險代理泛鑫所關聯的其他保險公司是否涉嫌欺詐?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