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高管潜逃被抓 事件引发强烈反应(图)

发表:2013-08-21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被中国警方捉拿归案的携带巨款逃亡美女高管

【看中国2013年08月21日讯】中国媒体昨晚高调报道了中国公安部在中国驻斐济使馆的协助下,成功抓获携带五亿巨款潜逃斐济的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人称“美女高管”的陈怡,并将她押解回国。而泛鑫公司的一大合作伙伴就是正被中美两国证卷部门重点调查的上海光大集团旗下的上海光大永明人寿集团。

中国媒体报道,在上海同行业中排名第一的上海泛鑫金融代理有限公司高管陈怡本月12日被举报携带巨款逃亡国外,公安部接到情况上报后,立即展开境外缉捕,并发布国际刑警红色通报,向有关国家和地区提出协助查找犯罪嫌疑人请求,警方原先以为陈怡已逃亡加拿大,后经查明陈怡已逃往斐济。

据泛鑫公司网站介绍,该公司在国内经代行业中排名全国第三名,全年销售额突破1.6亿元。法新社引述上海日报报道说,泛鑫公司在中国的两大合作伙伴是光大集团与加拿大合资的的光大永明人寿保险集团以及荷兰与中海油合资的荷兰全球人寿保险公司。而光大集团近日来正成为中美证卷监督行业调查的焦点。先是美国的证监会正就美国摩根大通银行雇佣正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的儿子唐小宁涉嫌行贿受贿展开调查。中国证监会周日也发布公告称,已对光大集团在上海股市的“乌龙指”事件展开了调查。

法新社报道说,上海保险部门监控机构上周就已经宣布泛鑫公司非法抛售金融产品,而该行业目前在中国没有一套完整的监控措施。中国国内中广网本月16日就刊登文章,呼吁尽快封堵对保险行业的监管漏洞。文章介绍说,自2009年陈怡加盟泛鑫之后,泛鑫就走上了高速发展的道路,2011年末一举坐上上海保险中介市场保费收入的头把交椅。公司2011年度完成新单保费1.5亿元,业务规模在上海保险中介市场排名第一。2012年度全年实现新单保费超4.8亿元,保费排名已位居保险中介行业前列。在泛鑫奇迹般发家的背后,实际上早就爆出存在销售误导等违规行为。今年3月,上海保监局就曾因其旗下的销售人员存在销售误导问题而对其进行5万元的处罚。文章呼吁说,如果不尽快加强监督,投资者很可能血本无归。

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陈怡携巨款潜逃境外,虽已被抓并押送回国,但是,中国网民的担忧却并没有消除,事件在中国的新浪微博上引发强烈反应,署名华二小哥网民评论说:这让中国百姓如何不担心自己所购买的保险?像陈怡这样的“蛇蝎女佣”在保险业还有多少?人们不禁要问:百姓付出的保费有多少成了保险金?又有多少成了“蛇蝎女佣”们的佣金?保险代理泛鑫所关联的其他保险公司是否涉嫌欺诈?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