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永、李煥君、張林被正式批捕(組圖)

發表:2013-08-23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公民運動」的主要發起者和組織者許志永被拘留(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23日訊】三名被刑拘超過一個月的維權人士,被當局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名正式批捕。其中許志永及李煥君,懷疑因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被報復;而張林就為女兒爭取上學權而受打壓。另外,被指「涉嫌譭謗」的黑龍江訪民劉傑,行政拘留十天後即被警方強行帶走。

北京巿公安局上月中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將「新公民運動」發起人、「公盟」創辦人許志永刑事拘留,至今已超過一個月。

許志永的好友、曾發表聯署聲援許志永的企業家王功權,週四最先在網路上發出許志永被正式批捕的消息。

王功權週五接受本臺訪問時指,代理律師張慶方週三曾在看守所與許志永會面。他引述律師稱,許志永知道自己已被正式批捕,亦已有入獄的心理準備。

正式批捕的消息,連許志永的家屬目前仍未收到通知。律師指出,許志永希望政府放過因應他號召而參與推動民主運動的維權人士。
王功權:他只是希望,這一段時期追捕的公民,如果可以的話,都能爭取被釋放,希望他們能做個讓步、妥協,他願意承擔這些責任。

就事件,本臺致電代理律師張慶方,他表示不方便接受訪問。

許志永過去積極參與公民活動,今年初更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爭取教育平權、廢除勞教制度及關注訪民。7月16日,北京巿公安局將許志永刑事拘留,當局曾抄走他家中的電腦。

而上月初被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拘的北京維權人士李煥君,於上週五被批准逮捕

週二曾到市第一看守所會見李煥君的北京維權律師李方平指,按道理,市第一看守所主要羈押大案犯罪嫌犯,像李煥君這類案件一般都是關在區級看守所,由此可見案件的特殊性及重要性。

李律師相信,這次李煥君遭到起訴,主要包括她曾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營救被關黑監獄的李茂林、到北京教育部門聲援張林失學女兒安妮有關等有關。
李方平:主要是她參與維權活動、公益事務,從官方操作來說是不樂觀的,因為現在還在捉人,都是以這個罪名。從法律層面、公民權來說,那是對公民權、憲法的剝奪。


2013年8月21日,張林年僅十歲的女兒張安妮,到蚌埠市第一看守所舉出「請釋放我爸爸,我要上學」的標語,呼籲當局無罪釋放張林。(相片來源:維權網)

另外,同樣因「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被刑拘超過一個月的安徽蚌埠民主人士張林,其家屬於週四收到檢察院正式逮捕的書面通知書。張林現羈押在蚌埠市第一看守所。

受委託代理案件的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指,局方仍追究今年4月,網友到合肥聲援張林女兒安妮的失學事件,認為張林是發起人。劉律師估計,距離案件走入審訊階段還有一段長日子。
劉律師:沒有這麼快,這案子還在刑事偵查中。我們奇怪這案子為何不是國保辦,而是刑偵支隊,他們(警方)也覺得奇怪,現在局方把政治案件以其他方來辦理。我之前分析只是拘捕他,控制他自由,之後會釋放,沒想到,現在把他逮捕了。

劉律師又擔心,由於張林被捕,安妮能重返學校的日子將遙遙無期。

維權網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安徽當局曾讓張林簽下保證書便答應釋放他,但遭到張林的拒絕。

另外,據維權網報導,黑龍江遜克縣訪民劉傑因被行政拘留十天,原定週五屆滿。但劉傑丈夫到拘留所準備迎接時,卻發現農墾北岸公安分局警員到場,將妻子帶走。

劉傑於今年7月,在北京組織黑龍江農墾政策研討會,其後遭誘返老家,本月十二日遭公安抄家帶走,13日以「涉嫌譭謗」將劉傑行政拘留。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