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李焕君、张林被正式批捕(组图)

发表:2013-08-23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公民运动”的主要发起者和组织者许志永被拘留(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23日讯】三名被刑拘超过一个月的维权人士,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名正式批捕。其中许志永及李焕君,怀疑因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被报复;而张林就为女儿争取上学权而受打压。另外,被指“涉嫌毁谤”的黑龙江访民刘杰,行政拘留十天后即被警方强行带走。

北京巿公安局上月中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将“新公民运动”发起人、“公盟”创办人许志永刑事拘留,至今已超过一个月。

许志永的好友、曾发表联署声援许志永的企业家王功权,周四最先在网络上发出许志永被正式批捕的消息。

王功权周五接受本台访问时指,代理律师张庆方周三曾在看守所与许志永会面。他引述律师称,许志永知道自己已被正式批捕,亦已有入狱的心理准备。

正式批捕的消息,连许志永的家属目前仍未收到通知。律师指出,许志永希望政府放过因应他号召而参与推动民主运动的维权人士。
王功权:他只是希望,这一段时期追捕的公民,如果可以的话,都能争取被释放,希望他们能做个让步、妥协,他愿意承担这些责任。

就事件,本台致电代理律师张庆方,他表示不方便接受访问。

许志永过去积极参与公民活动,今年初更要求官员公开财产、争取教育平权、废除劳教制度及关注访民。7月16日,北京巿公安局将许志永刑事拘留,当局曾抄走他家中的电脑。

而上月初被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的北京维权人士李焕君,于上周五被批准逮捕

周二曾到市第一看守所会见李焕君的北京维权律师李方平指,按道理,市第一看守所主要羁押大案犯罪嫌犯,像李焕君这类案件一般都是关在区级看守所,由此可见案件的特殊性及重要性。

李律师相信,这次李焕君遭到起诉,主要包括她曾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营救被关黑监狱的李茂林、到北京教育部门声援张林失学女儿安妮有关等有关。
李方平:主要是她参与维权活动、公益事务,从官方操作来说是不乐观的,因为现在还在捉人,都是以这个罪名。从法律层面、公民权来说,那是对公民权、宪法的剥夺。


2013年8月21日,张林年仅十岁的女儿张安妮,到蚌埠市第一看守所举出“请释放我爸爸,我要上学”的标语,呼吁当局无罪释放张林。(相片来源:维权网)

另外,同样因“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被刑拘超过一个月的安徽蚌埠民主人士张林,其家属于周四收到检察院正式逮捕的书面通知书。张林现羁押在蚌埠市第一看守所。

受委托代理案件的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指,局方仍追究今年4月,网友到合肥声援张林女儿安妮的失学事件,认为张林是发起人。刘律师估计,距离案件走入审讯阶段还有一段长日子。
刘律师:没有这么快,这案子还在刑事侦查中。我们奇怪这案子为何不是国保办,而是刑侦支队,他们(警方)也觉得奇怪,现在局方把政治案件以其他方来办理。我之前分析只是拘捕他,控制他自由,之后会释放,没想到,现在把他逮捕了。

刘律师又担心,由于张林被捕,安妮能重返学校的日子将遥遥无期。

维权网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安徽当局曾让张林签下保证书便答应释放他,但遭到张林的拒绝。

另外,据维权网报道,黑龙江逊克县访民刘杰因被行政拘留十天,原定周五届满。但刘杰丈夫到拘留所准备迎接时,却发现农垦北岸公安分局警员到场,将妻子带走。

刘杰于今年7月,在北京组织黑龙江农垦政策研讨会,其后遭诱返老家,本月十二日遭公安抄家带走,13日以“涉嫌毁谤”将刘杰行政拘留。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