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立委憂民眾個人資料遭中共監控或竊取(圖)

發表:2013-08-26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召開中國APP軟體記者會

【看中國2013年08月26日訊】臺灣在野黨立委憂心民眾使用中國的通信軟體,個人資料將遭到監控或竊取,不過,執政黨立委則認為,政府能做的防範措施並不多。

臺灣在野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手機通信軟體已經大舉來臺,成為了中國政府監控、竊取民眾個人資料的渠道。

*嚴肅面對加註警語*

陳其邁指出,根據中國電信條例的規定,電信業者必須主動保存涉及危害國家安全、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的信息,並且向國家有關機關報告,對於這個現象,臺灣政府應該嚴肅的面對。

他說:「我們要清楚告訴臺灣消費者使用上的問題,在這些中國推出的軟體應用程式上必須加註警語,不要讓我們民眾因為風險信息的不足,讓人民的信息保護權利受到忽視。」

陳其邁強調,臺灣政府機關也應該規定,禁止公務人員使用中國通信軟體談論公事,以確保國家信息的安全。

陳其邁還談到,中國維權人士胡佳2012年被中國國安人員偵訊的主要的內容,就是來自於胡佳和朋友在微信(Wechat)上的談話。

*能做防範並不太多*

執政的國民黨立委吳育仁表示,使用中國的通信軟體,確實可能被監控,可是臺灣政府能做的防範並不太多。

他說:「因為透過網際網路傳送的信息真的非常的多,單靠一個國家來做什麼樣的督促,我覺得效果有限,但是,這樣的情況可以讓所有的使用者知道,他所傳送的信息可能會曝露在一定的風險之下。」

吳育仁委員認為,大眾媒體不妨廣為宣傳,讓民眾有正確的認知,或是民眾不妨選擇不是來自於中國的通信軟體。

目前在臺灣流通的中國手機應用軟體包括了,微信(Wechat)、QQ、微博、淘寶、支付寶等。

*嚴格保護個人資料*

微信(Wechat)公司表示,在全球市場營運業務,向來遵守當地法律的規定,並且非常重視用戶的隱私,也會嚴格保護用戶的個人資料。

微信還指出,基於傳輸距離和網路質量的考量,國際的用戶,包括臺灣用戶的主機分布於中國大陸以外的全球多個數據中心當中。

不過,針對中國政府如果向該公司索取用戶資料時,是否會加以拒絕?微信公司則表示,無法評論。

微信目前的註冊用戶已經超過3億人次,其中中國以外的用戶就超過1億人次,臺灣用戶大約6百萬人次。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出,微信在臺灣的登記名稱為港商中霸有限公司,不過,股權狀況則清楚註明是中國資金。

(原標題:臺立委憂心民眾個人資料將遭到中國政府監控或竊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