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忧民众个人资料遭中共监控或窃取(图)

发表:2013-08-26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召开中国APP软件记者会

【看中国2013年08月26日讯】台湾在野党立委忧心民众使用中国的通信软件,个人资料将遭到监控或窃取,不过,执政党立委则认为,政府能做的防范措施并不多。

台湾在野的民进党立委陈其迈日前召开记者会表示,中国手机通信软件已经大举来台,成为了中国政府监控、窃取民众个人资料的渠道。

*严肃面对加注警语*

陈其迈指出,根据中国电信条例的规定,电信业者必须主动保存涉及危害国家安全、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信息,并且向国家有关机关报告,对于这个现象,台湾政府应该严肃的面对。

他说:“我们要清楚告诉台湾消费者使用上的问题,在这些中国推出的软件应用程式上必须加注警语,不要让我们民众因为风险信息的不足,让人民的信息保护权利受到忽视。”

陈其迈强调,台湾政府机关也应该规定,禁止公务人员使用中国通信软件谈论公事,以确保国家信息的安全。

陈其迈还谈到,中国维权人士胡佳2012年被中国国安人员侦讯的主要的内容,就是来自于胡佳和朋友在微信(Wechat)上的谈话。

*能做防范并不太多*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吴育仁表示,使用中国的通信软件,确实可能被监控,可是台湾政府能做的防范并不太多。

他说:“因为透过网际网络传送的信息真的非常的多,单靠一个国家来做什么样的督促,我觉得效果有限,但是,这样的情况可以让所有的使用者知道,他所传送的信息可能会曝露在一定的风险之下。”

吴育仁委员认为,大众媒体不妨广为宣传,让民众有正确的认知,或是民众不妨选择不是来自于中国的通信软件。

目前在台湾流通的中国手机应用软件包括了,微信(Wechat)、QQ、微博、淘宝、支付宝等。

*严格保护个人资料*

微信(Wechat)公司表示,在全球市场营运业务,向来遵守当地法律的规定,并且非常重视用户的隐私,也会严格保护用户的个人资料。

微信还指出,基于传输距离和网络质量的考量,国际的用户,包括台湾用户的主机分布于中国大陆以外的全球多个数据中心当中。

不过,针对中国政府如果向该公司索取用户资料时,是否会加以拒绝?微信公司则表示,无法评论。

微信目前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3亿人次,其中中国以外的用户就超过1亿人次,台湾用户大约6百万人次。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指出,微信在台湾的登记名称为港商中霸有限公司,不过,股权状况则清楚注明是中国资金。

(原标题:台立委忧心民众个人资料将遭到中国政府监控或窃取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