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斧轟炸敘利亞 進入倒數(圖)

發表:2013-08-27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日報:戰斧轟炸敘利亞進入倒數 英美嚴懲毒氣屠殺 最快近日動武

【看中國2013年08月27日訊】化武屠殺

美、英等國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一觸即發!儘管俄羅斯與伊朗仍反對,美英等西方國家領袖已對軍事制裁使用化學武器的敘利亞政府達成共識。消息顯示,最快數日內就會以部署在地中海的驅逐艦發射「戰斧」巡弋飛彈,展開轟炸敘國化武等重要軍事設備的首波48小時空襲。千夫所指的敘國總統阿薩德昨回嗆,美國的軍事干預將以「失敗收場」。


歐巴馬與卡麥隆(右)上週六電話討論如何制裁敘利亞。圖為兩人去年合影。


敘利亞軍遭控日前用毒氣屠殺平民。資料照片

前天才被敘國獲准入境進行檢查化武疑雲的聯合國小組,下榻飯店昨早遭迫擊炮攻擊,前往大馬士革近郊的化武攻擊地時,途中又遇狙擊手開槍,小組成員得換乘座車繼續檢查,敘國國營電視臺稱那是恐怖份子的攻擊。

在聯合國小組進入檢查後,匿名美官員透露,有「強烈跡象」證明敘國21日動用化武。

聯國調查確用化武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昨稱,使用化武不人道,「應該被懲罰」,聯合國小組分秒必爭地進行確認,因「我們欠受難者與其家庭一個交代」。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週六召開國安會議,同日也與英國首相卡麥隆進行電話討論,根據英首相官邸聲明,雙方討論重點已從「是否應該回應」變成「如何回應」。前天,歐巴馬也與法國總統歐蘭德交換意見,英法元首也通了電話,三國元首顯然已有基本共識。

美英政府消息都強調,會循合法途徑展開攻擊,獲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支持固然好,但這肯定遭到敘利亞盟友俄羅斯和中國反對,因此美國正草擬法律文件,以人道理由或以針對化武使用的國際法為理據,由北約(NATO)帶頭動武。土耳其表示,即使沒有聯合國背書,只要國際聯盟形成就會加入。


圖為二○○三年伊拉克戰爭,美軍在地中海發射戰斧飛彈。

中俄呼籲雙方克制

美參議員柯爾克要求歐巴馬盡速獲參眾兩院授權,對敘利亞制裁,但美國會下月9日才會開始新會期,等國會授權恐緩不濟急。歐巴馬上週稱,美國不會派地面部隊進入敘利亞。
軍事專家判斷,第一波空襲可能持續24到48小時,將鎖定敘利亞重要戰略目標,如飛彈防禦系統、化武基地等。主力是由美英部署在地中海的驅逐艦和潛艇發射「戰斧」巡弋飛彈為主,一旦癱瘓並瓦解敘國的防空力量,就可展開第二波空襲。第二波空襲主力是戰機。由在紅海巡弋的美軍「杜魯門號」航空母艦戰機或在土耳其與約旦的美軍F16戰機出動進行攻擊,美軍也可能出動B-2匿蹤轟炸機。
對於西方多國勢將對敘利亞出手,敘國盟友中國昨呼籲各方「克制」,而俄羅斯警告西方繞過聯合國發動攻擊,會帶來有如10年前出兵伊拉克般的「極端危險後果」。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歐新社

「美將以失敗收場」

四面楚歌的阿薩德在昨俄羅斯《消息報》登出的專訪中,向西方嗆聲稱,美國從越戰開始的每場干預戰爭都一樣,「這次也將以失敗收場」。他還透露已從俄羅斯購得S300空中預警系統,似乎在提醒西方,敘利亞並不擔心空襲。

制裁敘利亞 英美武力部署

若決定對敘利亞動武,美軍部署在地中海的4艘驅逐艦都可能發射戰斧飛彈,敘國境內多個化武基地可能成為首要攻擊目標。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泰晤士報》


自由時報:敘利亞幾乎確定用化武 美英擬動武制裁


敘利亞內戰導致大批難民逃離家園,等著跨越邊界進入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族自治區。過去十天來,敘國有超過四萬名難民湧入富裕的伊拉克北部。(路透)

【看中國2013年08月27日訊】下週可能展開首波攻擊

敘利亞情勢一觸即發,在美國官員「幾乎確定」敘國軍隊對平民動用化武,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二十六日也終於獲准進入敘國調查化武事件之際,英國媒體報導,英國正考慮聯合美國等西方國家對敘動武,軍方指揮官正在決定發射精確導引炸彈與飛彈直搗敘國政權核心的目標清單,一旦達成共識,下週內就可能展開首波攻擊。

據泰晤士報與每日電訊報等英媒報導,為回應敘國總統阿薩德軍隊以化武攻擊同胞這類「跨越界線」之舉,英國打算聯合美軍,「日內」對敘利亞發動軍事行動。電訊報引述英國政府消息人士指出,英國外相海格警告,世人不能袖手旁觀,任由阿薩德政府對敘利亞人民使用化武「而不受懲罰」。

海格表示,由於外交斡旋失敗,聯合國安理會對如何處置敘利亞意見分歧,英國正評估各種方案,而且可能不等聯合國一致決定就先採取行動。電訊報指出,英國首相卡麥隆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等國際領袖將持續會談,若達成軍事行動共識,下週即可能發動首波攻擊。

英核潛艦傳將前往地中海

由於敘利亞空軍實力堅強,聯軍最有可能從海上發動攻勢。據稱英國皇家海軍核動力潛艦即將前往地中海,另有多艘戰艦近期也已離英前往地中海演習。此外,指揮官也可能透過英國皇家空軍在賽普勒斯亞克羅提利的基地,從空中支援,空襲敘利亞部隊也在選項之內。

據報導,聯軍偏好的選項是發動「遠射」武器,也就是從遠距離干擾阿薩德化武攻擊能力,以有限的軍事行動打擊阿薩德軍事機器。發動遠射武器的情報,可由巡邏敘國上空的無人機以及地面特種部隊取得。軍事分析家認為,攻擊可能持續二十四到四十八小時,且可能鎖定空防系統、指揮部、控制碉堡、通訊中樞、政府建物、飛彈基地等重要設施,若能摧毀或削弱敘利亞空軍,機會就會倒向反抗軍一方。

阿薩德政府被控在二十一日對大馬士革郊區平民發動化武攻擊,據報導造成超過三百人喪生。美國官員二十五日表示,情報機構已對白宮提出敘利亞化武事件評估報告,認為「幾乎確定」是阿薩德政權對平民動用化武。但阿薩德反駁說,西方與他國政治人物指控敘國政府使用化武,根本是一派胡言。

UN化武調查團車隊遇襲

聯合國武檢人員二十六日終於獲准進入敘國境內,前往據稱遭化武攻擊的地點展開調查。調查時也發生一些小插曲,包括專家小組停靠大馬士革的車輛遭狙擊手射擊,一車受損,專家小組下榻飯店附近也遭迫擊炮攻擊等。敘國國營媒體將此歸咎於其稱為「恐怖份子」的反抗軍所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