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祕兩百年前美國戰爭沉船(組圖)

發表:2013-08-27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百年前美國戰爭沉船(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8月27日訊】在距今大約兩百年的時候,美國和英國以及加拿大還處在第二次獨立戰爭的糾纏之中。一場突如其來的風暴襲擊了安大略湖,直接導致了美國海軍艦隊在薩基茨港的兩艘戰艦沉沒。這兩艘戰艦便是漢密爾頓號(Hamilton)和災難號(Scourge)。儘管周圍的艦船救出了16名船員,但還是有至少53人在船沉沒時遇難。這兩艘全副武裝的縱帆船如今都近乎完整地躺在90米深的水底,彼此間距離約為460米。兩艘沉船於1973年被發現。加拿大公園管理局高級水下考古學家喬納森·摩爾(Jonathan Moore)稱,這是同類沉船中保存的最為完好的。兩艘船在一開始是作為商船來建造的,之後被改裝為戰艦。圖中裝飾在漢密爾頓號船頭的人像是羅馬神話中的狩獵女神黛安娜(Diana)——這艘船原本便是以「黛安娜」命名。漢密爾頓號長度為20米,建於戰爭開始前的1809年,為紐約商人馬修·麥克萊爾(Matthew McNair)所有。在戰爭開始之後,美國海軍准將艾薩克·昌西(Isaac Chauncey)買下了這艘船,以充實安大略湖的艦隊,並以海軍部長保羅·漢密爾頓(Paul Hamilton)的名字為之命名。


條紋貽貝(Quagga mussels)是生活在安大略湖中的入侵物種。從這張2008漢密爾頓號船頭黛安娜像的圖片上可以看出,條紋貽貝已經全面佔據了沉船。


1982年,在國家地理學會資助的一次探險活動中,研究人員用一艘遙控的潛水器對兩艘沉船進行了拍攝和探索。沉船所處的水深大約91米。業餘考古學家,同時也是當地牙醫的丹尼爾·A·尼爾森根據另一艘船上的航海日誌推測出了沉船的位置,並於1973年發現了這兩艘沉船。目前,這兩艘沉船屬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漢密爾頓市所有,被列為加拿大國家歷史遺址。


儘管距離沉船已經有170年,但從這張拍攝於1982年的漢密爾頓號戰艦的圖片上,還是可以清楚地看到1812年戰爭留下的印記。圖中左側是一座近距臼炮——一種舊時裝於武裝艦船上的鑄鐵短程炮。在圖的右下方,有根火藥瓢放在甲板上。


在過去二十年,條紋貽貝已經成為五大湖區中造成嚴重危害的入侵物種。圖中已有200年歷史的漢密爾頓號沉船,如今已被條紋貽貝覆蓋,這座近距臼炮已經面目全非。


在這張拍攝於1982年的圖片上,災難號(Scourge)戰艦上的滑動玻璃窗經過了170年時間,依然保存完好。加拿大保護研究所的科學家南希·賓尼(Nancy Binnie)說,安大略湖寒冷、純淨和光線不足的水體可以為這兩艘沉船的保存提供長久的「理想環境條件」,但如今條紋貽貝已經覆蓋了沉船的大部分表面。


近幾年來,條紋貽貝對沉船造成的損害越來越嚴重。災難號上的這個窗戶,在1982年時還比較完好,但在2008年時已經瓦解。


漢密爾頓號甲板上一座炮口朝下的旋軸炮。這張圖片拍攝於1982年,儘管炮身表面已經腐蝕,但加拿大保護研究所的科學家南希·賓尼認為,在炮管上可能依然保留著最早的鑄造標記。


漢密爾頓號和災難號是1812年戰爭中保存得最好的沉船,但近幾年來它們卻遭遇到了一種既渺小又強大的敵人:入侵種條紋貽貝。到2008年,條紋貽貝已經完全覆蓋了漢密爾頓號號上的這座旋軸炮。來自加拿大公園管理局的水下考古學家與安大略省漢密爾頓市政府以及其他機構展開合作,於近日完成了對這些歷史遺址的調查,試圖為保護工作提供指導。因為船體基本完整,因此沉船內部很可能保留著許多文物寶藏,船中甚至可能保留著沉船時困在船體中的船員遺骸。未來的研究還可能為我們揭示關於船員們的許多生活細節。不過,南希·賓尼說:「我們需要對這些遺址保持尊重,因為它們是紀念戰爭的墓場。」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