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祕两百年前美国战争沉船(组图)

发表:2013-08-27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百年前美国战争沉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8月27日讯】在距今大约两百年的时候,美国和英国以及加拿大还处在第二次独立战争的纠缠之中。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袭击了安大略湖,直接导致了美国海军舰队在萨基茨港的两艘战舰沉没。这两艘战舰便是汉密尔顿号(Hamilton)和灾难号(Scourge)。尽管周围的舰船救出了16名船员,但还是有至少53人在船沉没时遇难。这两艘全副武装的纵帆船如今都近乎完整地躺在90米深的水底,彼此间距离约为460米。两艘沉船于1973年被发现。加拿大公园管理局高级水下考古学家乔纳森·摩尔(Jonathan Moore)称,这是同类沉船中保存的最为完好的。两艘船在一开始是作为商船来建造的,之后被改装为战舰。图中装饰在汉密尔顿号船头的人像是罗马神话中的狩猎女神狄安娜(Diana)——这艘船原本便是以“狄安娜”命名。汉密尔顿号长度为20米,建于战争开始前的1809年,为纽约商人马修·麦克莱尔(Matthew McNair)所有。在战争开始之后,美国海军准将艾萨克·昌西(Isaac Chauncey)买下了这艘船,以充实安大略湖的舰队,并以海军部长保罗·汉密尔顿(Paul Hamilton)的名字为之命名。


条纹贻贝(Quagga mussels)是生活在安大略湖中的入侵物种。从这张2008汉密尔顿号船头狄安娜像的图片上可以看出,条纹贻贝已经全面占据了沉船。


1982年,在国家地理学会资助的一次探险活动中,研究人员用一艘遥控的潜水器对两艘沉船进行了拍摄和探索。沉船所处的水深大约91米。业余考古学家,同时也是当地牙医的丹尼尔·A·尼尔森根据另一艘船上的航海日志推测出了沉船的位置,并于1973年发现了这两艘沉船。目前,这两艘沉船属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市所有,被列为加拿大国家历史遗址。


尽管距离沉船已经有170年,但从这张拍摄于1982年的汉密尔顿号战舰的图片上,还是可以清楚地看到1812年战争留下的印记。图中左侧是一座近距臼炮——一种旧时装于武装舰船上的铸铁短程炮。在图的右下方,有根火药瓢放在甲板上。


在过去二十年,条纹贻贝已经成为五大湖区中造成严重危害的入侵物种。图中已有200年历史的汉密尔顿号沉船,如今已被条纹贻贝覆盖,这座近距臼炮已经面目全非。


在这张拍摄于1982年的图片上,灾难号(Scourge)战舰上的滑动玻璃窗经过了170年时间,依然保存完好。加拿大保护研究所的科学家南希·宾尼(Nancy Binnie)说,安大略湖寒冷、纯净和光线不足的水体可以为这两艘沉船的保存提供长久的“理想环境条件”,但如今条纹贻贝已经覆盖了沉船的大部分表面。


近几年来,条纹贻贝对沉船造成的损害越来越严重。灾难号上的这个窗户,在1982年时还比较完好,但在2008年时已经瓦解。


汉密尔顿号甲板上一座炮口朝下的旋轴炮。这张图片拍摄于1982年,尽管炮身表面已经腐蚀,但加拿大保护研究所的科学家南希·宾尼认为,在炮管上可能依然保留着最早的铸造标记。


汉密尔顿号和灾难号是1812年战争中保存得最好的沉船,但近几年来它们却遭遇到了一种既渺小又强大的敌人:入侵种条纹贻贝。到2008年,条纹贻贝已经完全覆盖了汉密尔顿号号上的这座旋轴炮。来自加拿大公园管理局的水下考古学家与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市政府以及其他机构展开合作,于近日完成了对这些历史遗址的调查,试图为保护工作提供指导。因为船体基本完整,因此沉船内部很可能保留着许多文物宝藏,船中甚至可能保留着沉船时困在船体中的船员遗骸。未来的研究还可能为我们揭示关于船员们的许多生活细节。不过,南希·宾尼说:“我们需要对这些遗址保持尊重,因为它们是纪念战争的墓场。”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