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禁閉之外,還有什麼謊請一起撒來

作者:劉雪松 發表:2013-08-28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8日訊】一個人民警察,喝醉了酒之後當街把人家懷裡抱著的嬰兒摔在地上。這條被林州公安局試圖瞞天過海的新聞被抖出來之後,你還沒來得及從嘩然中緩過神來,局領導告訴你,處理了,關了15天禁閉,於是你接著嘩然。 

其實這都算不得嘩然。摔嬰民警郭增喜在接受央視採訪,被問到有沒有關禁閉時,先是打馬虎眼說「關了吧」,記者追問到底關了沒有,郭增喜才肯定地說,「沒有」。

局長說關了,民警說沒關。這麼大事,顯然不是他倆誰記性不好,而是有意的謊話連篇。是局領導與郭增喜本人,沒有事先達成口徑上的默契。用他們自己的術語叫做,沒有達成「攻守同盟」。

現在,郭增喜用來給別人戴的手銬,被人戴到了自己手上。原林州公安局局長魏書平等人,受到了撤銷職務的處分。魏書平懺悔道,如果現在返回當時的話,肯定不是這樣。

其實魏書平心裏明白,就像郭增喜摔嬰,時光不可能倒流到摔嬰之前可以重來一遍一樣,魏書平自己也不可能再有機會對郭增喜摔嬰事件的處理,倒回去重來一遍。連關沒關禁閉這麼大事都能編,你能相信倒回去重來一遍時,郭增喜就不會摔孩子?能相信魏書平不會再捂著不報?

這是命運攸關的一種行政潛規則。它區別於一竿子撇清責任、一棍子打翻在地的另一種規則是,要麼俱榮,要麼俱損。林州市公安局領導之所以能將一個屬下民警的暴力行為,遮掩得像抖包袱一樣,讓人一片嘩然接著一片嘩然,正是局領導們已經將攸關個人的一己前途,與一個摔嬰民警的犯罪行為,弄成了同一條船上的關係。這時候,被摔嬰兒以及孩子親人的命運已經與他們無關,法治的尊嚴掃地同樣與他們無關。

對於林州公安局一連串的隱瞞與謊言,安陽市紀委副書記高景秀分析說,如果暴露出這麼一個,會影響他整個林州公安干警的形象,包括領導班子的評選、晉級、提拔等等。

幾個人奔走在自己前途命運的道路上,腳下踩著的是受害者的命運與法治的尊嚴。林州公安身為執法部門,竟然以「局黨組討論」的形式,集體包庇摔嬰民警,集體編造謊言,愚弄的不僅是他們的上級與受害者,更是百姓對公平正義的夢想與追求。

連關禁閉這樣的謊都敢撒,林州公安的領導可能集體醉倒了,醉得像郭增喜摔嬰之後不覺得自己有問題、而是判斷可能「酒有問題」一樣,不覺得這是權力帶給他們的習慣性醉態,而是僅僅當成「定性」時的判斷錯誤。讓這樣一批人在行使莊嚴的執法使命,實在不僅僅是被摔嬰兒一家人的不幸。

如果時光還能倒流,給他們一個回到從前的機會,你能相信他們不撒謊了?不得瑟了?他們照樣會做出令人嘩然的事、撒出意想不到的謊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