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禁闭之外,还有什么谎请一起撒来

作者:刘雪松 发表:2013-08-28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8日讯】一个人民警察,喝醉了酒之后当街把人家怀里抱着的婴儿摔在地上。这条被林州公安局试图瞒天过海的新闻被抖出来之后,你还没来得及从哗然中缓过神来,局领导告诉你,处理了,关了15天禁闭,于是你接着哗然。 

其实这都算不得哗然。摔婴民警郭增喜在接受央视采访,被问到有没有关禁闭时,先是打马虎眼说“关了吧”,记者追问到底关了没有,郭增喜才肯定地说,“没有”。

局长说关了,民警说没关。这么大事,显然不是他俩谁记性不好,而是有意的谎话连篇。是局领导与郭增喜本人,没有事先达成口径上的默契。用他们自己的术语叫做,没有达成“攻守同盟”。

现在,郭增喜用来给别人戴的手铐,被人戴到了自己手上。原林州公安局局长魏书平等人,受到了撤销职务的处分。魏书平忏悔道,如果现在返回当时的话,肯定不是这样。

其实魏书平心里明白,就像郭增喜摔婴,时光不可能倒流到摔婴之前可以重来一遍一样,魏书平自己也不可能再有机会对郭增喜摔婴事件的处理,倒回去重来一遍。连关没关禁闭这么大事都能编,你能相信倒回去重来一遍时,郭增喜就不会摔孩子?能相信魏书平不会再捂着不报?

这是命运攸关的一种行政潜规则。它区别于一竿子撇清责任、一棍子打翻在地的另一种规则是,要么俱荣,要么俱损。林州市公安局领导之所以能将一个属下民警的暴力行为,遮掩得像抖包袱一样,让人一片哗然接着一片哗然,正是局领导们已经将攸关个人的一己前途,与一个摔婴民警的犯罪行为,弄成了同一条船上的关系。这时候,被摔婴儿以及孩子亲人的命运已经与他们无关,法治的尊严扫地同样与他们无关。

对于林州公安局一连串的隐瞒与谎言,安阳市纪委副书记高景秀分析说,如果暴露出这么一个,会影响他整个林州公安干警的形象,包括领导班子的评选、晋级、提拔等等。

几个人奔走在自己前途命运的道路上,脚下踩着的是受害者的命运与法治的尊严。林州公安身为执法部门,竟然以“局党组讨论”的形式,集体包庇摔婴民警,集体编造谎言,愚弄的不仅是他们的上级与受害者,更是百姓对公平正义的梦想与追求。

连关禁闭这样的谎都敢撒,林州公安的领导可能集体醉倒了,醉得像郭增喜摔婴之后不觉得自己有问题、而是判断可能“酒有问题”一样,不觉得这是权力带给他们的习惯性醉态,而是仅仅当成“定性”时的判断错误。让这样一批人在行使庄严的执法使命,实在不仅仅是被摔婴儿一家人的不幸。

如果时光还能倒流,给他们一个回到从前的机会,你能相信他们不撒谎了?不得瑟了?他们照样会做出令人哗然的事、撒出意想不到的谎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