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合二為一 微軟宣布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圖)

發表:2013-09-03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洛普和鮑爾默(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9月03日訊】據國外媒體報導,9月3日消息,微軟以37.9億歐元(約合50億美元)收購諾基亞旗下的大部分手機業務,加速發展Windows生態系統。此外還將以16.5億歐元(約合21.8億美元)收購諾基亞的專利許可證,因此,這項交易的總金額為54.4億歐元(71.7億美元)。

諾基亞將保留諾基亞解決方案和網路公司(原諾西),HERE地圖業務,研發部門(CTO辦公室)與專利組合。截止上週五,諾基亞的市值為146億美元。

據悉,微軟將利用海外現金資源來完成該筆交易。該交易預計將在2014年第一季度結束,需要獲得諾基亞股東和監管機構的批准。

一旦交易達成,包括CEO埃洛普在內的眾多諾基亞高管將加入微軟。交易完成後,約3.2萬員工將加入微軟,其中有4700名是芬蘭員工。

埃洛普之前曾任職微軟的高管,一度被認為是最有希望接替微軟CEO鮑爾默的人選之一。因為這項交易而即將加盟微軟的諾基亞高管還有:全球執行副總裁喬哈勞(JoHarlow)、運營執行副總裁普凱達(JuhaPutkiranta)、行動電話執行副總裁蒂莫托坎寧(TimoToikkanen)和銷售與營銷執行副總裁克里斯韋伯(ChrisWeber)。

埃洛普將放棄CEO職位,暫時擔任設備與服務部門執行副總裁;諾基亞董事長里斯托西拉斯馬(Risto Siilasmaa)將擔任臨時CEO。

這項交易是一個明顯的信號,說明微軟相信它能夠而且必須在手機領域取得成功,它不能將這一成功拱手讓給合作夥伴,即便是將身家性命完全押在微軟WP手機軟體上的諾基亞也不例外。

對於諾基亞而言,雖然該公司賣掉了它最知名的業務給微軟,但它將仍專注於生產蜂窩網路設備、地理位置服務Here和一些其它的先進技術。這些剩餘的業務佔公司2012年一半的收入。

2011年2月,諾基亞和微軟達成合作推出Lumia系列智能手機,在智能手機市場獲取到一定市場份額,而對於此次交易,微軟的目標是通過加速其在移動設備中的份額和利潤的增長更快的創新,增加協同效應,統一品牌和營銷。

附微軟與諾基亞聲明原文:

微軟將收購諾基亞設備與服務部門,加速發展Windows生態系統。

諾基亞和微軟都胸懷偉大夢想 – 我們曾夢想過每個人的桌上都應該有台電腦,每個人的口袋裡都應該有部手機,經過我們的長期不懈努力今天這些夢想都已經逐步變成現實。

而今天標誌著一個革新創舉的新時刻。

諾基亞有150年的傳承、創新、卓越以及不斷革新,這一變革的DNA從芬蘭開始且不斷發展並遍及全球。從最初的造紙廠到生產膠鞋和輪胎,然後到行動電話,革新的精神存於諾基亞的血液裡。

諾基亞將書寫新篇章,繼續其在移動領域的網路,地圖和位置,以及前沿科技上的創新。

微軟亦是如此,今天是邁向未來的勇敢一步,向著我們的新旅程一個大跨越:創造一系列設備和服務,愉悅消費者和助力大小企業。

在我們過去兩年半的合作關係裡,雙方用各自的強項建立了一個新的全球移動生態系統,取得了不起的成就:通過屢獲殊榮的手機和卓越的移動應用和服務,諾基亞的Windows Phones正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智能終端。

在此成功合作的基礎上,我們今天宣布了重要新聞:微軟意向收購諾基亞設備與服務業務,為客戶提供更多選擇,更快速的創新和更令人驚喜的設備和服務。

這將加速諾基亞設備和服務業務的發展勢頭,為更多人們帶來世界上最具創新的智能手機,同時繼續通過諾基亞豐富的功能手機產品聯繫下十億用戶。
微軟的承諾和資源將帶動諾基亞的設備和服務業務繼續向前,我們現在能實現Windows生態系統的巨大潛力,為人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最完美的移動體驗。

我們將繼續生產你們鍾愛的手機,同時投資於未來 — 融合了最棒的微軟和諾基亞資源的新手機和新服務。

諾基亞和微軟都將全力投入這新的篇章。

我們將攜手重寫移動領域的疆界。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