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合二为一 微软宣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图)

发表:2013-09-03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洛普和鲍尔默(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9月03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9月3日消息,微软以37.9亿欧元(约合50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旗下的大部分手机业务,加速发展Windows生态系统。此外还将以16.5亿欧元(约合21.8亿美元)收购诺基亚的专利许可证,因此,这项交易的总金额为54.4亿欧元(71.7亿美元)。

诺基亚将保留诺基亚解决方案和网络公司(原诺西),HERE地图业务,研发部门(CTO办公室)与专利组合。截止上周五,诺基亚的市值为146亿美元。

据悉,微软将利用海外现金资源来完成该笔交易。该交易预计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结束,需要获得诺基亚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一旦交易达成,包括CEO埃洛普在内的众多诺基亚高管将加入微软。交易完成后,约3.2万员工将加入微软,其中有4700名是芬兰员工。

埃洛普之前曾任职微软的高管,一度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接替微软CEO鲍尔默的人选之一。因为这项交易而即将加盟微软的诺基亚高管还有:全球执行副总裁乔哈劳(JoHarlow)、运营执行副总裁普凯达(JuhaPutkiranta)、移动电话执行副总裁蒂莫托坎宁(TimoToikkanen)和销售与营销执行副总裁克里斯韦伯(ChrisWeber)。

埃洛普将放弃CEO职位,暂时担任设备与服务部门执行副总裁;诺基亚董事长里斯托西拉斯马(Risto Siilasmaa)将担任临时CEO。

这项交易是一个明显的信号,说明微软相信它能够而且必须在手机领域取得成功,它不能将这一成功拱手让给合作伙伴,即便是将身家性命完全押在微软WP手机软件上的诺基亚也不例外。

对于诺基亚而言,虽然该公司卖掉了它最知名的业务给微软,但它将仍专注于生产蜂窝网络设备、地理位置服务Here和一些其它的先进技术。这些剩余的业务占公司2012年一半的收入。

2011年2月,诺基亚和微软达成合作推出Lumia系列智能手机,在智能手机市场获取到一定市场份额,而对于此次交易,微软的目标是通过加速其在移动设备中的份额和利润的增长更快的创新,增加协同效应,统一品牌和营销。

附微软与诺基亚声明原文:

微软将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加速发展Windows生态系统。

诺基亚和微软都胸怀伟大梦想 – 我们曾梦想过每个人的桌上都应该有台电脑,每个人的口袋里都应该有部手机,经过我们的长期不懈努力今天这些梦想都已经逐步变成现实。

而今天标志着一个革新创举的新时刻。

诺基亚有150年的传承、创新、卓越以及不断革新,这一变革的DNA从芬兰开始且不断发展并遍及全球。从最初的造纸厂到生产胶鞋和轮胎,然后到移动电话,革新的精神存于诺基亚的血液里。

诺基亚将书写新篇章,继续其在移动领域的网络,地图和位置,以及前沿科技上的创新。

微软亦是如此,今天是迈向未来的勇敢一步,向着我们的新旅程一个大跨越:创造一系列设备和服务,愉悦消费者和助力大小企业。

在我们过去两年半的合作关系里,双方用各自的强项建立了一个新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取得了不起的成就:通过屡获殊荣的手机和卓越的移动应用和服务,诺基亚的Windows Phones正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终端。

在此成功合作的基础上,我们今天宣布了重要新闻:微软意向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业务,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更快速的创新和更令人惊喜的设备和服务。

这将加速诺基亚设备和服务业务的发展势头,为更多人们带来世界上最具创新的智能手机,同时继续通过诺基亚丰富的功能手机产品联系下十亿用户。
微软的承诺和资源将带动诺基亚的设备和服务业务继续向前,我们现在能实现Windows生态系统的巨大潜力,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最完美的移动体验。

我们将继续生产你们钟爱的手机,同时投资于未来 — 融合了最棒的微软和诺基亚资源的新手机和新服务。

诺基亚和微软都将全力投入这新的篇章。

我们将携手重写移动领域的疆界。

来源:腾讯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