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拿下週永康只是清場 習還有更大動作

魏京生:中共打周永康 隱高層交易

發表:2013-09-04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4日訊】近日被稱為「石油幫」的多位高層落馬,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調查也傳的沸沸揚揚。海外媒體消息指,周永康案將成為習近平為了之後更大的政治動作進行的清場行為。

繼8月26日、27日,中石油4名高管被調查之後,9月1日,前中石油董事長現任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再度落馬。5人都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鐵桿心腹,外媒稱周永康自命不保。

其中蔣潔敏成為自去年11月中共權力交接後,第一個被調查的部級官員及中央委員會委員。8月26日落馬的中石油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永春是中共18大後,繼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後,第二位落馬的中央候補委員。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在最近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敲定對周永康展開調查,焦點之一為周永康在四川和在中石油任職時的問題。

據《德國之聲》報導,香港《南華早報》9月2日報導周永康被調查消息後,中共當局在大陸未屏蔽的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了該消息,這顯示出中共高層未打算對中國公眾封鎖這一消息,因此周永康案將成為習近平為了之後更大的政治動作進行的清場行為。

《炎黃春秋》雜誌副主編楊繼繩表示,反腐個案背後皆有政治之手操作,但中國的政治都是紅牆政治,都是紅牆裡面的人操作的,外面的人都看不見,只能猜測,

習近平親自下令「徹查周永康」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30日,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在最近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敲定對周永康展開調查,焦點之一為周永康在四川和在中石油任職時的問題。

報導稱,周永康被查所能引發的政治衝擊或比薄熙來案更大。

消息人士稱,中共對周永康家族斂財之巨已達怒火中燒的地步,出席北戴河會議的新舊中共領導人決定對他進行調查。習近平親自下令官員「徹查到底」。

報導分析,對周永康的調查報告將不會在11月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之前發表。


魏京生:中共打周永康 隱高層交易

中共近日頻繁通過海外媒體,爆出「石油系統」高層遭中紀委調查、劍指周永康的消息。海外知名民運人士認為,中共新領導層可能會通過打掉周永康這個「政法沙皇」來收歸權力,呼籲外界關注案件中被隱藏的政治交易。外媒形容,周永康是中國的「政法沙皇」。自從去年18大他期滿卸任後,其任職四川和石油系統期間的心腹密集的落馬。外媒通過北京消息人士得知,一波針對周永康的反腐調查正在進行。

魏京生:「這個選擇應該是習近平或者是他們這個集團,經過仔細斟酌之後選定的一個目標。周永康當政法委書記這十年,確實是作惡多端,民憤極大,拿這麼一個人出來祭旗,比較有效。因為你選再大一點兒的,震動太大。」

在周永康任內,政法委建立起獨立於軍隊以外的另一套「准軍事化」維穩系統,逐漸演變為「第二中央」。

魏京生:「習近平同時他還要達到一個目的,就是把周永康過去掌握的這些權力拿到手裡。」

外媒報導形容,中南海權鬥劇的第一季主角是薄熙來,第二季的主角將是周永康。

魏京生:「我覺得他們(處理周永康)這個模式,跟審判薄熙來這個模式差不多。他們要盡量縮小對政局的震盪。因為像周永康這種人,牽涉的面會非常廣。怎麼樣把這些政治交易隱藏起來,盡量減小暴露出來的罪惡。我覺得對於這些問題的關注,要關注他們其他所有的罪惡。」

周永康被稱為「中國的克格勃」頭目。

去年重慶事件發生後,隨著薄熙來落馬,周永康貪贓枉法、殺妻淫亂、另立中央、陰謀篡權、草菅人命、活摘器官等等十惡不赦罪行不斷曝光。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