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拿下周永康只是清场 习还有更大动作

魏京生:中共打周永康 隐高层交易

发表:2013-09-04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4日讯】近日被称为“石油帮”的多位高层落马,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调查也传的沸沸扬扬。海外媒体消息指,周永康案将成为习近平为了之后更大的政治动作进行的清场行为。

继8月26日、27日,中石油4名高管被调查之后,9月1日,前中石油董事长现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再度落马。5人都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铁杆心腹,外媒称周永康自命不保。

其中蒋洁敏成为自去年11月中共权力交接后,第一个被调查的部级官员及中央委员会委员。8月26日落马的中石油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是中共18大后,继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后,第二位落马的中央候补委员。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在最近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敲定对周永康展开调查,焦点之一为周永康在四川和在中石油任职时的问题。

据《德国之声》报导,香港《南华早报》9月2日报道周永康被调查消息后,中共当局在大陆未屏蔽的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了该消息,这显示出中共高层未打算对中国公众封锁这一消息,因此周永康案将成为习近平为了之后更大的政治动作进行的清场行为。

《炎黄春秋》杂志副主编杨继绳表示,反腐个案背后皆有政治之手操作,但中国的政治都是红墙政治,都是红墙里面的人操作的,外面的人都看不见,只能猜测,

习近平亲自下令“彻查周永康”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30日,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在最近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敲定对周永康展开调查,焦点之一为周永康在四川和在中石油任职时的问题。

报导称,周永康被查所能引发的政治冲击或比薄熙来案更大。

消息人士称,中共对周永康家族敛财之巨已达怒火中烧的地步,出席北戴河会议的新旧中共领导人决定对他进行调查。习近平亲自下令官员“彻查到底”。

报导分析,对周永康的调查报告将不会在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发表。


魏京生:中共打周永康 隐高层交易

中共近日频繁通过海外媒体,爆出“石油系统”高层遭中纪委调查、剑指周永康的消息。海外知名民运人士认为,中共新领导层可能会通过打掉周永康这个“政法沙皇”来收归权力,呼吁外界关注案件中被隐藏的政治交易。外媒形容,周永康是中国的“政法沙皇”。自从去年18大他期满卸任后,其任职四川和石油系统期间的心腹密集的落马。外媒通过北京消息人士得知,一波针对周永康的反腐调查正在进行。

魏京生:“这个选择应该是习近平或者是他们这个集团,经过仔细斟酌之后选定的一个目标。周永康当政法委书记这十年,确实是作恶多端,民愤极大,拿这么一个人出来祭旗,比较有效。因为你选再大一点儿的,震动太大。”

在周永康任内,政法委建立起独立于军队以外的另一套“准军事化”维稳系统,逐渐演变为“第二中央”。

魏京生:“习近平同时他还要达到一个目的,就是把周永康过去掌握的这些权力拿到手里。”

外媒报导形容,中南海权斗剧的第一季主角是薄熙来,第二季的主角将是周永康。

魏京生:“我觉得他们(处理周永康)这个模式,跟审判薄熙来这个模式差不多。他们要尽量缩小对政局的震荡。因为像周永康这种人,牵涉的面会非常广。怎么样把这些政治交易隐藏起来,尽量减小暴露出来的罪恶。我觉得对于这些问题的关注,要关注他们其他所有的罪恶。”

周永康被称为“中国的克格勃”头目。

去年重庆事件发生后,随着薄熙来落马,周永康贪赃枉法、杀妻淫乱、另立中央、阴谋篡权、草菅人命、活摘器官等等十恶不赦罪行不断曝光。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