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恐嚇與欺騙為「自信」壯膽

──駁御用文人的謬論

作者:嚴家偉 發表:2013-09-05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2日訊】日常生活裡,有人夜行怕「鬼」,便邊走邊吹著口哨或唱著歌來為自己壯膽,其實是此人膽怯或缺乏自信。當今中國大陸執政諸公為了表明自己當權信心十足,特提出了所謂「三個自信」的口號,即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與道路自信。然而縱觀此「三自信」的實質,就與那走夜路吹口哨十分相近。

為自身虛弱注射的強心針

自信,簡言之就是自己相信自己。它必須要有相當的客觀依據,否則就是盲目自信,如當年的「超英趕美」之類,最後只能害人又害己。然而當前一些人掛在口邊上的所謂「自信」連盲目自信也不是,而是假「自信」之名以掩蓋其內心極度的虛弱。

今日的世界,隨著蘇聯政權的崩潰與東歐諸國的重獲自由,共產主義早已從它在上世紀中葉的頂峰上跌落下來,走向破敗衰微。全世界除了北韓、古巴等兩三個風雨飄零的破落戶還掛著這塊「招牌」外,就只剩下中共這塊地盤了。而這個「共產大國」在「理論」上,既與當年的馬、恩原教旨相悖甚遠,「道路」上也早與「社會主義」南轅北轍。它唯一還堅持著的就是一黨專制的極權制度,並憑藉這個「制度」,對本國人民進行比馬克思《資本論》中描述的「資本主義原始積累」還更殘酷的剝削與掠奪。所以說今日的中共既沒有什麼「理論」,也沒有什麼「道路」可以「自信」,可以「堅持」。唯一不能「放手」的就是它一個黨、一個領袖、一支「黨家軍」的獨裁專制「制度」。然而就在這一點上它也「自信」不起來。

今日的中國早已不可能像毛年代那樣閉關鎖國、一手遮天地隨意愚弄民眾。在網際網路進入尋常百姓家後,信息一擊傳萬里。尤其是近年來微博、推特、微信等網路技術為大陸億萬民眾所掌握,中共黨媒體的宣傳灌輸功能便被大大壓縮。一台電腦,一個手機,一個E-mail郵箱,就可以成為一個傳播真相或發表議論的「平臺」。民眾可以「人自為戰」向官方媒體的「洗腦」宣傳發起挑戰。正如有人指出的那樣:中共從中央到地方的各級宣傳部門只好被迫「從發稿前審查,後退到發稿後刪除」。民間這種具有重大意義的突破,對中共當局的輿論控制體制無疑是災難性的「顛覆」,因而民眾視野大開,民智大幅提升。再吹如何偉大、光榮、正確,「全世界三分之二的人都還生活在水深火熱中」,除了搞笑不會收到什麼效果。所以把「三個自信」拿來當強心針的人,最後不得不發現這「針藥」早已失效。情急之下,便有了恐嚇與欺騙伎倆的登場。

拿蘇聯政權崩潰恐嚇國人

自從蘇聯政權崩潰後,中共一方面煞費苦心將其淡化為「解體」,一方面又挖空心思祭出「亡黨亡國」,並拿著這四個字天天來嚇唬中國民眾。好像中共一旦下臺中國就要「亡國」了,這不過是把皇帝老兒的「朕即國家」改頭換面為「黨即國家」而已。所以唱了二十多年,招來的只是人們的蔑視和冷嘲。稍微瞭解上世紀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歷史的人都知道,所謂的「蘇聯」,其實是由列寧、斯大林為首的俄共,用武力強行併吞了許多鄰國後組成的一個殖民聯合體。而這個聯合體的崩潰,使歷史上的許多國家如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以及烏克蘭等均從被外族強行併吞的亡國狀態中「復國」。所以「亡」了的只是那個邪惡的「蘇聯」政權。中共眼看著這唱爛了的「亡黨亡國」論已沒有市場,又使出了一個模糊詞叫「動盪」。

二○一三年八月,中國各大門戶網站(新華網、人民網、中新網、環球網)都在顯著位置刊登了新華網的一篇「重頭」文章。題目是《中國若動盪,只會比蘇聯更慘》,作者署名「王小石」。該文一派陳詞濫調,其核心觀點無非就是「蘇聯解體後很慘,中國若步蘇聯後塵,也採取‘休克震盪療法’,會更慘」。然而作者卻拿不出任何具體事實來支持他的「慘」論,於是只好用虛假數據,甚至謠言來混淆視聽。例如,俄羅斯二○○○年的GDP約為一九九二年的百分之五十七,是前蘇聯十五個加盟國的百分之四十五,一國的GDP相當於原十五國的百分之四十五何「慘」之有?但王小石卻大筆一揮給加上個小數點,於是百分之五十七就變成百分之五點七,那當然就「慘」了。又如王小石又稱,蘇聯崩潰後的俄羅斯由於窮,「俄羅斯軍費開支只有五十億美元,僅為美國的百分之一」。可是公開數據卻顯示,俄羅斯二○一二年全年軍費開支六百三十三億美元。於是有人質問王小石:那剩下的五百八十億莫非被「我黨」的公僕們拿去公款吃喝了?所以接下來此人只好憑藉其「崇高」的「黨性」,在欺騙與恐嚇之後,發出一大堆的謾罵,如什麼「冷眼看叫囂推翻現體制的西奴公知,那些成天在網上忽悠的帶路黨們,你們誘使中國走向被人欺負、貧國弱兵、給米國人當狗、給中國帶來恥辱的災難年代」等等。由此可見這篇被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命令各媒體在重要位置轉發的文章,完全是一派胡說八道的紅衛兵式的「大批判」。

友邦懊惱釀成涉外風波

處於無權狀態的中國人,任隨御用文人罵「西奴」,罵「帶路黨」都問題不大。但王小石罵俄羅斯很「慘」,已淪為「在經濟上無關緊要的世界二、三流國家」,公然拿俄國當「反面典型」來「教訓」中國民眾,等同粗暴干涉俄國內政,這與中共一向自我標榜的「尊重別國人民的選擇」豈不大相逕庭?於是很快惹出「涉外風波」。俄羅斯之聲官方微博,在王小石文章發表後立刻作出強硬回應稱:《中國微博:嘲笑別人褲子拉鏈開了,竟然忘了自己還光著腚!》引述跟帖者向王小石發出猛烈抨擊:「請看俄羅斯現在‘慘狀’:一,全民免費醫療;二,實行學齡前、基礎和中等職業免費教育,並提供免費午餐;三,女五十五歲,男六十歲,就可領養老金,不論是否為國家工作過;四,人均收入達一萬二千七百美元(中國人均收入約一千美元多一點)」。當然還有,現在俄羅斯住房不要錢,用水也不要錢。這恐怕讓中國人羨慕死!由此,這個此前並不太引人關注的外媒賬號迅速走紅,短期內被轉發數十萬次。有網友更調侃道:「俄羅斯人真不幸福,多費事啊,還去投票,我們都是由人大代表替代投了」;更有人稱「俄羅斯的魄力豈是中國能比?從庇護斯諾登就可以知道,俄羅斯仍然有和美國平起平坐的底氣,而中國只敢一邊正面舔美國屁股,一面背後扎美國小人,就這德性,還有臉說俄羅斯是三流國家,可笑可憐至極」。一時令中共當局好不尷尬!

今日的俄羅斯雖不像當年的「蘇聯老大哥」那樣是中共的「太上皇」,但「習總」親政後,親俄之態可掬則是有目共睹的。不但首訪就是俄羅斯,更與俄沒完沒了地搞軍演,而且還把俄國強佔的「自古以來屬於中國領土」的海參崴,作為軍演基地之一。如此抱著「北極熊」的「粗腿」,挾俄自重,也不怕「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王小石一心只想恐嚇中國人,卻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上世紀人類遭受到的最慘烈的兩大禍害,一個是法西斯主義,另一個就是國際共產主義。後者為害時間之長與受害人數之多都超過了前者。而蘇俄在世紀之交前一舉結束了共產極權專制,從而使東歐也重獲自由,又是上世紀繼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後,全人類取得的又一偉大勝利。不管王小石如何篡改數字,捏造事實,既不能為堅持一黨獨裁的當權者「自信」壯膽,也不能阻擋中國實現民主憲政的時代潮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