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恐吓与欺骗为“自信”壮胆

──驳御用文人的谬论

作者:严家伟 发表:2013-09-05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2日讯】日常生活里,有人夜行怕“鬼”,便边走边吹着口哨或唱着歌来为自己壮胆,其实是此人胆怯或缺乏自信。当今中国大陆执政诸公为了表明自己当权信心十足,特提出了所谓“三个自信”的口号,即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道路自信。然而纵观此“三自信”的实质,就与那走夜路吹口哨十分相近。

为自身虚弱注射的强心针

自信,简言之就是自己相信自己。它必须要有相当的客观依据,否则就是盲目自信,如当年的“超英赶美”之类,最后只能害人又害己。然而当前一些人挂在口边上的所谓“自信”连盲目自信也不是,而是假“自信”之名以掩盖其内心极度的虚弱。

今日的世界,随着苏联政权的崩溃与东欧诸国的重获自由,共产主义早已从它在上世纪中叶的顶峰上跌落下来,走向破败衰微。全世界除了北韩、古巴等两三个风雨飘零的破落户还挂著这块“招牌”外,就只剩下中共这块地盘了。而这个“共产大国”在“理论”上,既与当年的马、恩原教旨相悖甚远,“道路”上也早与“社会主义”南辕北辙。它唯一还坚持着的就是一党专制的极权制度,并凭借这个“制度”,对本国人民进行比马克思《资本论》中描述的“资本主义原始积累”还更残酷的剥削与掠夺。所以说今日的中共既没有什么“理论”,也没有什么“道路”可以“自信”,可以“坚持”。唯一不能“放手”的就是它一个党、一个领袖、一支“党家军”的独裁专制“制度”。然而就在这一点上它也“自信”不起来。

今日的中国早已不可能像毛年代那样闭关锁国、一手遮天地随意愚弄民众。在互联网进入寻常百姓家后,信息一击传万里。尤其是近年来微博、推特、微信等网络技术为大陆亿万民众所掌握,中共党媒体的宣传灌输功能便被大大压缩。一台电脑,一个手机,一个E-mail邮箱,就可以成为一个传播真相或发表议论的“平台”。民众可以“人自为战”向官方媒体的“洗脑”宣传发起挑战。正如有人指出的那样:中共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宣传部门只好被迫“从发稿前审查,后退到发稿后删除”。民间这种具有重大意义的突破,对中共当局的舆论控制体制无疑是灾难性的“颠覆”,因而民众视野大开,民智大幅提升。再吹如何伟大、光荣、正确,“全世界三分之二的人都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中”,除了搞笑不会收到什么效果。所以把“三个自信”拿来当强心针的人,最后不得不发现这“针药”早已失效。情急之下,便有了恐吓与欺骗伎俩的登场。

拿苏联政权崩溃恐吓国人

自从苏联政权崩溃后,中共一方面煞费苦心将其淡化为“解体”,一方面又挖空心思祭出“亡党亡国”,并拿着这四个字天天来吓唬中国民众。好像中共一旦下台中国就要“亡国”了,这不过是把皇帝老儿的“朕即国家”改头换面为“党即国家”而已。所以唱了二十多年,招来的只是人们的蔑视和冷嘲。稍微了解上世纪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史的人都知道,所谓的“苏联”,其实是由列宁、斯大林为首的俄共,用武力强行并吞了许多邻国后组成的一个殖民联合体。而这个联合体的崩溃,使历史上的许多国家如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以及乌克兰等均从被外族强行并吞的亡国状态中“复国”。所以“亡”了的只是那个邪恶的“苏联”政权。中共眼看着这唱烂了的“亡党亡国”论已没有市场,又使出了一个模糊词叫“动荡”。

二○一三年八月,中国各大门户网站(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环球网)都在显著位置刊登了新华网的一篇“重头”文章。题目是《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作者署名“王小石”。该文一派陈词滥调,其核心观点无非就是“苏联解体后很惨,中国若步苏联后尘,也采取‘休克震荡疗法’,会更惨”。然而作者却拿不出任何具体事实来支持他的“惨”论,于是只好用虚假数据,甚至谣言来混淆视听。例如,俄罗斯二○○○年的GDP约为一九九二年的百分之五十七,是前苏联十五个加盟国的百分之四十五,一国的GDP相当于原十五国的百分之四十五何“惨”之有?但王小石却大笔一挥给加上个小数点,于是百分之五十七就变成百分之五点七,那当然就“惨”了。又如王小石又称,苏联崩溃后的俄罗斯由于穷,“俄罗斯军费开支只有五十亿美元,仅为美国的百分之一”。可是公开数据却显示,俄罗斯二○一二年全年军费开支六百三十三亿美元。于是有人质问王小石:那剩下的五百八十亿莫非被“我党”的公仆们拿去公款吃喝了?所以接下来此人只好凭借其“崇高”的“党性”,在欺骗与恐吓之后,发出一大堆的谩骂,如什么“冷眼看叫嚣推翻现体制的西奴公知,那些成天在网上忽悠的带路党们,你们诱使中国走向被人欺负、贫国弱兵、给米国人当狗、给中国带来耻辱的灾难年代”等等。由此可见这篇被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命令各媒体在重要位置转发的文章,完全是一派胡说八道的红卫兵式的“大批判”。

友邦懊恼酿成涉外风波

处于无权状态的中国人,任随御用文人骂“西奴”,骂“带路党”都问题不大。但王小石骂俄罗斯很“惨”,已沦为“在经济上无关紧要的世界二、三流国家”,公然拿俄国当“反面典型”来“教训”中国民众,等同粗暴干涉俄国内政,这与中共一向自我标榜的“尊重别国人民的选择”岂不大相径庭?于是很快惹出“涉外风波”。俄罗斯之声官方微博,在王小石文章发表后立刻作出强硬回应称:《中国微博:嘲笑别人裤子拉链开了,竟然忘了自己还光着腚!》引述跟帖者向王小石发出猛烈抨击:“请看俄罗斯现在‘惨状’:一,全民免费医疗;二,实行学龄前、基础和中等职业免费教育,并提供免费午餐;三,女五十五岁,男六十岁,就可领养老金,不论是否为国家工作过;四,人均收入达一万二千七百美元(中国人均收入约一千美元多一点)”。当然还有,现在俄罗斯住房不要钱,用水也不要钱。这恐怕让中国人羡慕死!由此,这个此前并不太引人关注的外媒账号迅速走红,短期内被转发数十万次。有网友更调侃道:“俄罗斯人真不幸福,多费事啊,还去投票,我们都是由人大代表替代投了”;更有人称“俄罗斯的魄力岂是中国能比?从庇护斯诺登就可以知道,俄罗斯仍然有和美国平起平坐的底气,而中国只敢一边正面舔美国屁股,一面背后扎美国小人,就这德性,还有脸说俄罗斯是三流国家,可笑可怜至极”。一时令中共当局好不尴尬!

今日的俄罗斯虽不像当年的“苏联老大哥”那样是中共的“太上皇”,但“习总”亲政后,亲俄之态可掬则是有目共睹的。不但首访就是俄罗斯,更与俄没完没了地搞军演,而且还把俄国强占的“自古以来属于中国领土”的海参崴,作为军演基地之一。如此抱着“北极熊”的“粗腿”,挟俄自重,也不怕“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王小石一心只想恐吓中国人,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上世纪人类遭受到的最惨烈的两大祸害,一个是法西斯主义,另一个就是国际共产主义。后者为害时间之长与受害人数之多都超过了前者。而苏俄在世纪之交前一举结束了共产极权专制,从而使东欧也重获自由,又是上世纪继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后,全人类取得的又一伟大胜利。不管王小石如何篡改数字,捏造事实,既不能为坚持一党独裁的当权者“自信”壮胆,也不能阻挡中国实现民主宪政的时代潮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