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美國大學禮服(組圖)

發表:2013-09-05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5日訊】美國大學舉行儀式時,要穿禮服。這種習俗的由來要遠溯至17世紀的英國。當時英國人分為三個等級:貴族、僧侶和第三等級;僧侶是掌握知識的人,他們的服裝是沈重的黑色或深棕色長袍,配有兜帽和披肩,後來這種服裝逐漸演變成為大學的禮服。

自1636年哈佛大學成立後,大學禮服開始在美國流行;目前,美國的大學生通常在學生畢業、學位授予,或國家其他重大慶典上要穿大學禮服。


 2012年5月17日, 美國費城阿卡迪亞大學(Arcadia University) 舉行博士、碩士生畢業典禮。頒發學位儀式開始。畢業生列隊走上主席臺接受學位證書。


校長、院長向特別優秀的學生頒發特別獎。這是一個日本學生。

大學禮服由長袍、方帽和兜帽三個部分組成;它以式樣和顏色標誌出學位等級,不同的顏色還表示學科類別;例如,文學士:白色;理學士:金黃色;神學士:猩紅色;法學士:紫色;美國各主要大學還有代表自己大學的特定額色。例如,哈佛大學的代表色是深紅色,耶魯大學是藍色。

長袍:學士長袍為黑色,前面不敞開,長袖,碩士長袍也是黑色,可敞開穿,也可以系扣穿,長袖的袖口到肘彎部切有一道長口;博土長袍通常為黑色,但也可以不是黑色,胸前釦子兩旁各級一道寬5英吋的天鵝絨貼邊,袖子上也橫著縫有三道平行的天鵝絨貼邊,顏色屬黑,它是學科類別的標誌。

長袍多用毛料製成,但博士有時穿綢緞長袍;目前人造絲或其他涼爽衣料製成的長袍也很普遍,因為學位授予典禮通常在5、6月份舉行。哈佛大學和耶魯大學的博土學位獲得者有時穿深紅色或藍色的綢袍。

方帽:又稱「牛津帽」,是用嗶嘰或細平布製成的正方形帽子,各種學位的人都可以佩戴;帽子左邊垂下流蘇,學士帽和碩士帽的流蘇為黑色,博土帽的流蘇是金色。有些大學女生畢業時戴的帽子要小一些,系用柔軟的天鵝絨製成的「牛津帽」。

兜帽:最能表示學位高低的就是兜帽;帽上縫有天鵝絨貼邊,不論學位高低,貼邊的顏色分別用白色、金黃色等表示學科類別;兜帽的襯裡是綢制的,其顏色為學校的代表色,例如,哈佛大學為深紅色,耶魯大學為藍色,等等。

學士的兜帽為黑色,長3英尺,貼邊寬2英吋,碩士兜帽長3英尺半,貼邊寬3英吋,博士兜帽長4英尺,貼邊寬5英吋。由於每年畢業的學士越來越多,所以現在學位授予典禮上學士的兜帽已不常用。

近年來,美國的學院尤其是初級大學也開始給完成兩年學業的畢業生授予學位。其長袍與學士的長袍相彷;中學畢業儀式上也開始穿長袍戴方帽,或為黑色或為學校代表色。甚至在幼兒園裡,孩子們接受畢業證書時也要穿上白色的長袍,戴上一頂頂的「牛津帽」。

来源:蘋果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