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美国大学礼服(组图)

发表:2013-09-05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5日讯】美国大学举行仪式时,要穿礼服。这种习俗的由来要远溯至17世纪的英国。当时英国人分为三个等级:贵族、僧侣和第三等级;僧侣是掌握知识的人,他们的服装是沉重的黑色或深棕色长袍,配有兜帽和披肩,后来这种服装逐渐演变成为大学的礼服。

自1636年哈佛大学成立后,大学礼服开始在美国流行;目前,美国的大学生通常在学生毕业、学位授予,或国家其他重大庆典上要穿大学礼服。


 2012年5月17日, 美国费城阿卡迪亚大学(Arcadia University) 举行博士、硕士生毕业典礼。颁发学位仪式开始。毕业生列队走上主席台接受学位证书。


校长、院长向特别优秀的学生颁发特别奖。这是一个日本学生。

大学礼服由长袍、方帽和兜帽三个部分组成;它以式样和颜色标志出学位等级,不同的颜色还表示学科类别;例如,文学士:白色;理学士:金黄色;神学士:猩红色;法学士:紫色;美国各主要大学还有代表自己大学的特定额色。例如,哈佛大学的代表色是深红色,耶鲁大学是蓝色。

长袍:学士长袍为黑色,前面不敞开,长袖,硕士长袍也是黑色,可敞开穿,也可以系扣穿,长袖的袖口到肘弯部切有一道长口;博土长袍通常为黑色,但也可以不是黑色,胸前扣子两旁各级一道宽5英寸的天鹅绒贴边,袖子上也横着缝有三道平行的天鹅绒贴边,颜色属黑,它是学科类别的标志。

长袍多用毛料制成,但博士有时穿绸缎长袍;目前人造丝或其他凉爽衣料制成的长袍也很普遍,因为学位授予典礼通常在5、6月份举行。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的博土学位获得者有时穿深红色或蓝色的绸袍。

方帽:又称“牛津帽”,是用哔叽或细平布制成的正方形帽子,各种学位的人都可以佩戴;帽子左边垂下流苏,学士帽和硕士帽的流苏为黑色,博土帽的流苏是金色。有些大学女生毕业时戴的帽子要小一些,系用柔软的天鹅绒制成的“牛津帽”。

兜帽:最能表示学位高低的就是兜帽;帽上缝有天鹅绒贴边,不论学位高低,贴边的颜色分别用白色、金黄色等表示学科类别;兜帽的衬里是绸制的,其颜色为学校的代表色,例如,哈佛大学为深红色,耶鲁大学为蓝色,等等。

学士的兜帽为黑色,长3英尺,贴边宽2英寸,硕士兜帽长3英尺半,贴边宽3英寸,博士兜帽长4英尺,贴边宽5英寸。由于每年毕业的学士越来越多,所以现在学位授予典礼上学士的兜帽已不常用。

近年来,美国的学院尤其是初级大学也开始给完成两年学业的毕业生授予学位。其长袍与学士的长袍相仿;中学毕业仪式上也开始穿长袍戴方帽,或为黑色或为学校代表色。甚至在幼儿园里,孩子们接受毕业证书时也要穿上白色的长袍,戴上一顶顶的“牛津帽”。

来源:苹果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