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鬧烏龍錯報東京申奧不成功

發表:2013-09-08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8日訊】國際奧委會第125次全會星期六(9月7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宣布東京獲得2020年夏季奧運會主辦權。

而中國兩大官媒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卻雙雙大鬧烏龍,均在正式結果宣布前發表錯誤報導。

新華社發表快訊稱「伊斯坦布爾勝出」,而央視則稱「東京被淘汰」。

國際奧委會委員們在對主辦城市進行第一輪投票後,東京獲得42票,雖然領先但沒有獲得絕對多數。

國際奧委會規則要求,在第一輪投票後如果沒有候選城市得到絕對多數,則需在第一和第二名之間進行第二輪投票。

但當時伊斯坦布爾和馬德里分別獲得26票,出現平局,因此在正式的第二輪投票之前還需要在這兩個城市之間進行一場額外的投票。

誤會

在聽到宣布委員會將對伊斯坦布爾和馬德里這兩個城市進行第二輪投票時,央視解說誤以為這意味著「東京被淘汰」。

而在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宣布伊斯坦布爾贏得這第二輪投票時,新華社誤以為伊斯坦布爾贏得了2020年夏季奧運會主辦權。

兩家媒體雖然很快意識到了自己的失誤,但錯誤已經鑄成,無法抹去。

事實上土耳其不少人和新華社一樣一度誤以為伊斯坦布爾贏得奧運會主辦權並短暫陷入狂歡,結果是更大的失望。

這難免讓人想起1993年北京申辦2000年奧運會時,人們也一度誤會北京贏得了奧運主辦權而欣喜若狂,隨後才發現真正勝出的是悉尼。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