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斷臂鋼琴王子的「命運交響曲」(圖)

發表:2013-09-10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0日訊】2010年8月,在中國選秀節目《中國達人秀》中,稚氣未脫的劉偉登上舞臺。他坐在鋼琴前沒有將雙手,而是把雙腳放在了鍵盤上。劉偉坐在高高的椅子上,將雙腳放在鍵盤上開始演奏理查德?克萊德曼的《夢中的婚禮》。當主持人驚訝道「怎麼可能,即使用雙手學習都很困難」時,劉偉一字一句地回答說:「我的人生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著。」

劉偉10歲那年在玩捉迷藏時因誤摸了裸露的變壓器電線,被10萬伏特的高壓電流擊中,導致雙臂被燒焦。

推出自傳《活著已值得慶祝》(El Dorado)的劉偉在接受電子郵件採訪時表示:「樂觀的心態並非天生就有,而是通過後天的學習和經歷得到的。活下去的另一種說法是‘經歷’,我失去雙臂也不過是一種經歷而已。就像人們都在經歷中學習生活一樣,我也在這種經歷中瞭解生活。」

劉偉並不是一開始就想成為一名鋼琴家。在2002年的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劉偉曾獲得2枚金牌和1枚銀牌。此後,以2008年北京殘奧會金牌為目標努力訓練的劉偉卻再次遇到磨難。因原因不明的惡性紅斑蔓延至全身,他不得不放棄游泳。劉偉說:「運動員的夢想破碎時,反而比較淡定,很看得開。只是想,既然不能再游泳就試試音樂。」

因此劉偉的母親前往附近的音樂學校諮詢了入學事宜,但得到答覆卻是「如果你的兒子能學會鋼琴,我都能成為總統」。受到打擊的劉偉每天練習7小時的鋼琴,甚至練到腳趾間都裂開。

劉偉參加《中國達人秀》後,作為「斷臂鋼琴家」一夜成名。劉偉曾受邀參加了2011年在奧地利維也納金色大廳舉行的「中奧建交40週年慶祝音樂會」並贏得全場起立鼓掌。最近,他依然每天兩、三次登臺表演。

劉偉還能用腳趾寫書和發送電子郵件。對於「如果沒有發生事故,會過怎樣的生活」的問題,劉偉巧妙地回答說:「那種假設沒有必要。」劉偉說:「我為何生來就如此、為何這麼不幸等想法毫無意義。如果有時間去想這些問題,倒不如睡覺。現實中只存在‘已經’和‘雖然’。認為‘已經’發生的事情毫無辦法的人,將沿著命運之路走向黑暗。而認為‘雖然’發生了(不幸)但卻要克服(困難)的人,將翻轉人生,踏上自己所希望的生活之路。」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