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断臂钢琴王子的“命运交响曲”(图)

发表:2013-09-10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0日讯】2010年8月,在中国选秀节目《中国达人秀》中,稚气未脱的刘伟登上舞台。他坐在钢琴前没有将双手,而是把双脚放在了键盘上。刘伟坐在高高的椅子上,将双脚放在键盘上开始演奏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梦中的婚礼》。当主持人惊讶道“怎么可能,即使用双手学习都很困难”时,刘伟一字一句地回答说:“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

刘伟10岁那年在玩捉迷藏时因误摸了裸露的变压器电线,被10万伏特的高压电流击中,导致双臂被烧焦。

推出自传《活着已值得庆祝》(El Dorado)的刘伟在接受电子邮件采访时表示:“乐观的心态并非天生就有,而是通过后天的学习和经历得到的。活下去的另一种说法是‘经历’,我失去双臂也不过是一种经历而已。就像人们都在经历中学习生活一样,我也在这种经历中了解生活。”

刘伟并不是一开始就想成为一名钢琴家。在2002年的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刘伟曾获得2枚金牌和1枚银牌。此后,以2008年北京残奥会金牌为目标努力训练的刘伟却再次遇到磨难。因原因不明的恶性红斑蔓延至全身,他不得不放弃游泳。刘伟说:“运动员的梦想破碎时,反而比较淡定,很看得开。只是想,既然不能再游泳就试试音乐。”

因此刘伟的母亲前往附近的音乐学校咨询了入学事宜,但得到答复却是“如果你的儿子能学会钢琴,我都能成为总统”。受到打击的刘伟每天练习7小时的钢琴,甚至练到脚趾间都裂开。

刘伟参加《中国达人秀》后,作为“断臂钢琴家”一夜成名。刘伟曾受邀参加了2011年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中奥建交40周年庆祝音乐会”并赢得全场起立鼓掌。最近,他依然每天两、三次登台表演。

刘伟还能用脚趾写书和发送电子邮件。对于“如果没有发生事故,会过怎样的生活”的问题,刘伟巧妙地回答说:“那种假设没有必要。”刘伟说:“我为何生来就如此、为何这么不幸等想法毫无意义。如果有时间去想这些问题,倒不如睡觉。现实中只存在‘已经’和‘虽然’。认为‘已经’发生的事情毫无办法的人,将沿着命运之路走向黑暗。而认为‘虽然’发生了(不幸)但却要克服(困难)的人,将翻转人生,踏上自己所希望的生活之路。”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