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叔無房、表哥無表」的判決讓群眾無語

作者:帝國良民 發表:2013-09-14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4日訊】廣州市海珠區人民法院12日對「房叔」蔡彬作出有期徒刑11年6個月的一審判決,與此前陝西對「表哥」楊達才的審判不提及手錶的來源一樣,「房叔」多達21套房產的來源和處理問題也未有提及。公眾關心的是,如此巨額房產是否來源合法?案件宣判後是否意味著所有房產因此「洗白白」而「合法安然無恙」?2012年10月,時任廣州市城管局綜合執法局番禺區分局政委的蔡彬遭網友舉報坐擁22套房產,經紀委核實其與家人實際擁有房產21套。令人費解的是,從7月26日的庭審到如今的一審宣判,整個審判過程中僅提及蔡彬2套房產。對此,檢察機關表示,目前掌握的證據顯示,「房叔」受賄與其房產的關係不大。(新華網9月12日) 

本來現在也基本上沒有網民再敢在網上曝光有腐敗疑點的官員,房子也好、手錶也罷,放現在的環境弄得不好就成了網謠,那些之前被網民曝光拉下馬來的房叔、表哥等貪官污吏們總算是被送上了法庭,可就是這些著名的落馬貪官,在眾目睽睽的法律審判之下,「表哥」落馬了,但他的問題與表無關;「房叔」判刑了,他的腐敗也與房無關。曾經已經被權威的紀檢部門公開認定的名表和房產,此時此刻卻又成了與他們判罪「關係不大」,倒不是說公眾感覺失望,而是由此產生更多的疑惑,難道如此明顯的財產與收入不符的證據,就沒有一個說法嗎?至少法庭也要說明一下這些名表與房產的來源或現在是如何處理的,給群眾一個交代,否則就算是判了刑,就算是貪官鋃鐺入獄,房叔無房、表哥無表的反腐結果讓人如鯁在喉。

我們應該都清楚的記得,蔡彬遭網友舉報坐擁22套房產後,經紀委核實其與家人實際擁有房產21套。他本人只是一名處級幹部,老婆是基層退休幹部,憑工資能在廣州坐擁21套房產嗎?那麼法院的判決僅僅提及其中2套,其它的房產到底是來源合法還是不合法呢?判決之後是否剩下的19套未被提及的房產是否成了被法律「洗白」的合法財產了呢?同樣,楊表哥那麼多被證實了的名表,為什麼在審判中就莫名其妙的消失於公眾視野裡了呢?難道透露出來有什麼難處嗎?公眾有權知道,作為落馬貪官的這些問題。

耐人尋味的是當記者曾就此多次問詢負責本案的紀檢、司法機關和當地政府,然而,檢察院、法院以缺乏證據為由不予解釋,紀委則以案件已移交司法機關為由保持沉默。因房產問題而落馬的「房叔」,結果房子成了案件的「敏感詞」。

房叔無房、表哥無表的判決結果,讓反腐的審判打了折扣,也讓群眾很無語;人們甚至猜測難道是某些人出於對網路舉報這種體制外的反腐敗感到敵意或者不安,而故意選擇視而不見的忽略,或者說本身就是藐視網民們對「房叔、表哥」的腐敗定位,你越是關注貪官的名表和房產,我就越是忽略之,以此來彰顯他們對網路反腐的嗤之以鼻。但恰恰相反,即使落了馬、判了刑,這樣的反腐敗成果也沒能讓群眾滿意,反而多了疑惑,畢竟這兩個貪官是因為表和房子落的馬。

房叔的房、表哥的表竟然成了敏感詞,成了迷,房叔無房、表哥無表,莫非是房叔、表哥徒有虛名的江湖傳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