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叔无房、表哥无表”的判决让群众无语

作者:帝国良民 发表:2013-09-14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4日讯】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12日对“房叔”蔡彬作出有期徒刑11年6个月的一审判决,与此前陕西对“表哥”杨达才的审判不提及手表的来源一样,“房叔”多达21套房产的来源和处理问题也未有提及。公众关心的是,如此巨额房产是否来源合法?案件宣判后是否意味着所有房产因此“洗白白”而“合法安然无恙”?2012年10月,时任广州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局番禺区分局政委的蔡彬遭网友举报坐拥22套房产,经纪委核实其与家人实际拥有房产21套。令人费解的是,从7月26日的庭审到如今的一审宣判,整个审判过程中仅提及蔡彬2套房产。对此,检察机关表示,目前掌握的证据显示,“房叔”受贿与其房产的关系不大。(新华网9月12日) 

本来现在也基本上没有网民再敢在网上曝光有腐败疑点的官员,房子也好、手表也罢,放现在的环境弄得不好就成了网谣,那些之前被网民曝光拉下马来的房叔、表哥等贪官污吏们总算是被送上了法庭,可就是这些著名的落马贪官,在众目睽睽的法律审判之下,“表哥”落马了,但他的问题与表无关;“房叔”判刑了,他的腐败也与房无关。曾经已经被权威的纪检部门公开认定的名表和房产,此时此刻却又成了与他们判罪“关系不大”,倒不是说公众感觉失望,而是由此产生更多的疑惑,难道如此明显的财产与收入不符的证据,就没有一个说法吗?至少法庭也要说明一下这些名表与房产的来源或现在是如何处理的,给群众一个交代,否则就算是判了刑,就算是贪官锒铛入狱,房叔无房、表哥无表的反腐结果让人如鲠在喉。

我们应该都清楚的记得,蔡彬遭网友举报坐拥22套房产后,经纪委核实其与家人实际拥有房产21套。他本人只是一名处级干部,老婆是基层退休干部,凭工资能在广州坐拥21套房产吗?那么法院的判决仅仅提及其中2套,其它的房产到底是来源合法还是不合法呢?判决之后是否剩下的19套未被提及的房产是否成了被法律“洗白”的合法财产了呢?同样,杨表哥那么多被证实了的名表,为什么在审判中就莫名其妙的消失于公众视野里了呢?难道透露出来有什么难处吗?公众有权知道,作为落马贪官的这些问题。

耐人寻味的是当记者曾就此多次问询负责本案的纪检、司法机关和当地政府,然而,检察院、法院以缺乏证据为由不予解释,纪委则以案件已移交司法机关为由保持沉默。因房产问题而落马的“房叔”,结果房子成了案件的“敏感词”。

房叔无房、表哥无表的判决结果,让反腐的审判打了折扣,也让群众很无语;人们甚至猜测难道是某些人出于对网络举报这种体制外的反腐败感到敌意或者不安,而故意选择视而不见的忽略,或者说本身就是藐视网民们对“房叔、表哥”的腐败定位,你越是关注贪官的名表和房产,我就越是忽略之,以此来彰显他们对网络反腐的嗤之以鼻。但恰恰相反,即使落了马、判了刑,这样的反腐败成果也没能让群众满意,反而多了疑惑,毕竟这两个贪官是因为表和房子落的马。

房叔的房、表哥的表竟然成了敏感词,成了迷,房叔无房、表哥无表,莫非是房叔、表哥徒有虚名的江湖传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