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重申將發動立法委員彈劾馬英九(圖)

發表:2013-09-16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貞昌週六發動彈劾總統在臺灣民進黨內部引發不同意見

【看中國2013年09月16日訊】臺灣在野民進黨針對總統馬英九指控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引起的巨大爭議,再度重申將發動立法委員彈劾馬英九,而媒體的最新民調顯示馬英九支持率已不到一成。

民進黨通過發言人說其發動「國會彈劾」是因馬英九以行政權侵犯立法與司法權破壞三權分立「違憲亂政」,彈劾是要讓民眾瞭解立法院擁有監督總統的權力。

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將彈劾馬英九後,有分析員說從政治角度看,民進黨發動彈劾案可能反促成國民黨的團結對抗,民進黨對此則說該黨在民主憲政關鍵時刻,該堅持的一定要堅持,不應有太多算計。

蘇貞昌原本預定週日與馬英九就兩岸服貿協議進行電視辯論,但在馬英九指控王金平的一系列紛爭下,蘇貞昌以國家面臨重大憲政危機理由取消。

民進黨週日發表的這份聲明說此一彈劾案這不僅能「重建國會尊嚴」,也能「檢視立委是否有維護國會尊嚴的勇氣」,這顯然是針對國民黨立委喊話。

臺灣對總統的彈劾案必須有國會二分之一席次提案才能成案,而二分之一的提案門坎意謂著必須有國民黨立委配合。

王金平雖然獲得一些國民黨立委聲援,但在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的情況下,彈劾提案是否能獲得國民黨立委支持仍有待觀察。

民調創新低

在馬英九發動對王金平指控後,其原本已甚低的民意支持率再創新低;據TVBS電視台上週的一份民調顯示馬英九支持率約11%,而年代電視臺週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調其支持率則僅9.2%。

臺灣多家新聞電視臺近日都播放了一段馬英九的七年前的一個公開發言錄像片段,他以民調低的理由要求總統陳水扁自己下臺。

當時民調顯示陳水扁支持率約18%,馬英九當時說「一個總統滿意度只剩18%就可以下臺了,不下臺就是沒有羞恥心」。

馬英九的民調支持率低於18%已有一段時間,但他顯然無意按他對陳水扁的要求那樣因「羞恥心」下臺。

在野小黨台聯黨此前推動罷免馬英九,但分析員廣泛認為此一門坎甚高的罷免不可能成功,而目前已有數個民間團體計畫在9月29日舉行大規模反馬示威。

除了在總統府前的一場「黑衫軍」抗議外,當天國民黨預定將在臺北的國父紀念館召開「十九全會」,「全國關廠工人聯線」等團體則計畫包圍場地進行「九二九包圍馬英九」示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