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重申将发动立法委员弹劾马英九(图)

发表:2013-09-16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贞昌周六发动弹劾总统在台湾民进党内部引发不同意见

【看中国2013年09月16日讯】台湾在野民进党针对总统马英九指控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引起的巨大争议,再度重申将发动立法委员弹劾马英九,而媒体的最新民调显示马英九支持率已不到一成。

民进党通过发言人说其发动“国会弹劾”是因马英九以行政权侵犯立法与司法权破坏三权分立“违宪乱政”,弹劾是要让民众了解立法院拥有监督总统的权力。

在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示将弹劾马英九后,有分析员说从政治角度看,民进党发动弹劾案可能反促成国民党的团结对抗,民进党对此则说该党在民主宪政关键时刻,该坚持的一定要坚持,不应有太多算计。

苏贞昌原本预定周日与马英九就两岸服贸协议进行电视辩论,但在马英九指控王金平的一系列纷争下,苏贞昌以国家面临重大宪政危机理由取消。

民进党周日发表的这份声明说此一弹劾案这不仅能“重建国会尊严”,也能“检视立委是否有维护国会尊严的勇气”,这显然是针对国民党立委喊话。

台湾对总统的弹劾案必须有国会二分之一席次提案才能成案,而二分之一的提案门坎意谓着必须有国民党立委配合。

王金平虽然获得一些国民党立委声援,但在马英九担任国民党主席的情况下,弹劾提案是否能获得国民党立委支持仍有待观察。

民调创新低

在马英九发动对王金平指控后,其原本已甚低的民意支持率再创新低;据TVBS电视台上周的一份民调显示马英九支持率约11%,而年代电视台周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调其支持率则仅9.2%。

台湾多家新闻电视台近日都播放了一段马英九的七年前的一个公开发言录像片段,他以民调低的理由要求总统陈水扁自己下台。

当时民调显示陈水扁支持率约18%,马英九当时说“一个总统满意度只剩18%就可以下台了,不下台就是没有羞耻心”。

马英九的民调支持率低于18%已有一段时间,但他显然无意按他对陈水扁的要求那样因“羞耻心”下台。

在野小党台联党此前推动罢免马英九,但分析员广泛认为此一门坎甚高的罢免不可能成功,而目前已有数个民间团体计划在9月29日举行大规模反马示威。

除了在总统府前的一场“黑衫军”抗议外,当天国民党预定将在台北的国父纪念馆召开“十九全会”,“全国关厂工人联线”等团体则计划包围场地进行“九二九包围马英九”示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