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教授叫「叫獸」 有種專家叫「磚家」(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3-09-17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教授」,本是真才實學的代表,但在兲朝腳下,「教授」卻成為「驚世名言」的創造者,成為官方欺壓民眾的「理論根據」。「專家」,本是專業領域的權威,但在兲朝腳下,「專家」卻成為中共官媒的闢謠者,成為官方欺騙民眾的「科學依據」。

教授 ---「驚世名言」的創造者

清華大學女教授楊燕綏提出,應50歲退休,65歲領取養老金,中間的15年中,男做園丁女給老人洗衣服。楊燕綏說:「不是延遲退休年齡,是延遲領取退休金,男的去養老院做園丁,女的給老人洗衣服。」雖然楊燕綏的言論遭到9成4的民眾反對,但其堅持稱:「話是我講的,40、50歲人員洗衣服做園丁沒有錯,叫50、60歲的人去照顧70、80歲的人,這是社會轉型的一個必然的結果。」

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易延友通過微博替李天一的辯護律師說:「1、無罪辯護是他的權利,引述海淀檢察官的說法:讓人做無罪辯護天塌不下來。2、未成年人受特殊保護,律師發聲明要求大家遵守法律並無不當。3、強調被害人為陪酒女並不是說陪酒女就可以強姦而是說陪酒女同意性行為的可能性更大;另外,即便是強姦,強姦陪酒女也比強姦良家婦女危害性要小。」

清華大學「客座教授」曾憲斌認為「評價一個城市好不好,主要看房價高不高,房價越低越丟人。」他還批評鄭州的房價漲幅丟人:「中國整個房價是被嚴重低估的,鄭州又是非常被低估的。雖然鄭州房價年年在漲,但鄭州房價的漲幅是非常丟人。鄭州的房屋6000元、7000元的均價令鄭州在全國並沒有什麼吸引力。」


網友盤點最近言論火爆的清華「叫獸」

專家 --- 黨的闢謠者

汶川地震後,曾有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的湯姆-帕森斯等人在《自然》雜誌發文警告,汶川地震可能在超過240公里外引發7.0級左右餘震。然而,專家的警示換來的是中共的漠視。中國地震局的專家在不同場合「闢謠」,甚至有大陸專家忽悠:汶川地震後4000年中當地都不會有大地震。然而,今年4月20日上午8點02分,四川雅安市蘆山縣發生裡氏7級強震,成為汶川大地震後,四川遭受的又一次地震重擊。而雅安卻恰好包括在湯姆-帕森斯在文中提到的重點防護區內。

4月初,網路曾瘋傳一則北京東直門醫院感染辦有關H7N9禽流感的緊急通知,通知中稱上海已經死亡3人感染近百人,通知並告知民眾如何預防H7N9禽流感及其症狀。對此,當局官方媒體高調闢謠,稱院方官方否認發布該通知。此後,大陸各地禽流感蔓延,中國官方才不得不做有限報導。

「教授」為何淪為「叫獸」?「專家」為何貶為「磚家」?

現在的大陸民眾,多稱「教授」為「叫獸」,稱「專家」為「磚家」。這些本應是權威形象的代表為何淪落至此?

一篇署名李源的文章《專家為何越來越沒有信譽?》認為,「每當專家們以權威形象出面肯定或否定什麼的時候,接著發生的事情往往恰恰完全相反。這使得這些一直令人刮目相看的專家們經常在公眾面前出盡洋相。久而久之,民間失去了對他們的信任。」

究其根本,李源認為原因有三:

一是專家有難言之隱。專家不是自己要說話,而是在黨的要求下說話。專家們其實在人身上遭到了黨的「綁架」。

二是專家們得了利益集團的好處。在當局全面腐敗的侵蝕之下,一些專家也失去了獨立的人格,成了金錢和權勢的奴隸,甚至為了名利地位,不惜出賣人格、編造謊言以換取利益。

三是有當局喉舌媒體的幫襯。如果沒有這些貌似公允的社會媒體為中共粉飾太平,如果中國民眾有自己的言論自由,專家們也就沒有說謊的平臺。正是這些中共的喉舌,放大了專家們人性的弱點,不斷使罪惡獲得表現的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