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房養老:請不要逼我交養老保金!(圖)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3-09-18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房養老,真行得通嗎?(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18日訊】繼清華某叫獸的「推遲15年領養老金」並給出退休到領養老金的這十五年之間可以幫別人洗衣、做飯,做園丁的論調後,所激起輿論浪潮還未落下之際,試點以房養老的《意見》便緊隨其後發布,理由可解決養老金短缺,真是一波還未平息,一波又來侵襲,眼花繚亂的讓大家摸不著頭腦,既然是這樣,那我們年輕人不要所謂的五險一金總行了吧?得到的答案卻是不要可以,不交不行!這不是赤裸裸的搶劫呢?

清華某叫獸在言論遭到質疑後,立馬又發出了三個反問「為什麼不可以做呢?一說做園丁就錯誤的嗎?幫老人洗洗衣服做做飯就錯了嗎?」我不知道這位叫獸是如何可以寡廉鮮恥的提出這三個反問,老一代人辛辛苦苦了一輩子,養老保險金也交了一輩子,到最後你一清華叫獸一聲吼,大家就要推遲十五年領養老保險金?而且還被你的無恥清高指責為鄙視幫別人洗衣服、做飯,做園丁?既然給不起養老保險金,你們當初充什麼大(裝什麼逼)讓大家都來交養老保險金呢?大家又憑什麼任由你丫指責呢?想為政府分憂可以理解,但至少你要知道現在的中國人腦子又不殘,你丫一句話就能讓大家傻逼一樣的聽憑擺佈?當然這位叫獸還是有作用的,至少她用另一個謊言為2012年七月份人社部的一個可恥的言論遮了羞,這個言論就是「我國應逐步延長退休年齡,建議到2045年不論男女,退休年齡均為65歲」。依然清晰記得的是,當人社部這個無恥言論發表出來後,所得到的網友回覆幾乎是不亞於送給「紅花會」那十幾萬個滾字,可見其無恥程度,但並不代表你扯一個「推遲15年領養金」的慌,就能畫餅充飢,大家實際上還是要再繼續干十五年,難道不是這個意思?

當然,清華嘛,早已是沒了節操的一個地方,出這麼多的叫獸也實屬正常,請清華不要追究哥們造謠,你自己數數你們近年有多少個叫獸放了多少臭炮就知道了。不過有趣的是緊隨其後的「以房養老」的《意見》,咱們中國不是宣傳中已經說的這麼有錢了?別的不提,僅僅2011年下半年,至今網路依然流傳的「某國政府2011下半年援助歐盟1000億美金,援助東盟100億美金,又宣布無償援助文萊40億美金,40萬人的小文萊相當於每人1萬美金」(是謠言嗎?如果是當立即抓捕,這玩意估計被轉載的5萬次都有了,不要抓哥們兒,哥們兒說的是某國)。除各種援助外又免除了多個國家300億的債務,這些都是看得到的,具體看不到的還有多少?這個就需要人們遐邇了。僅僅從以上數據來看,中國是不缺錢的,既然我們有錢援助外國人,怎麼到了中國人身上就成了「推遲退休年齡」、「推遲十五年領養老保險金」、「以房養老」了?這有點不符合國情吧?

那麼我們回過頭來談談一個重要的事,那就是2012年6月份由中國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曹遠征牽頭的中銀研究團隊和德意志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馬俊牽頭的復旦大學為主的研究團隊所撰寫的《解國家資產負債中長期風險》,該研究預測「到2013年,中國養老金的缺口將達到18 .3萬億元」,雖然該預測「毫不避諱的指出」中國養老金缺口的嚴重性,但也在研究中給出了一個很無恥的結論:「報告指出,人口老齡化衝擊下我國養老金的統籌賬戶將給財政造成巨大負擔。建議實施延遲退休年齡,國有股劃撥,機關事業單位改革等多措施以緩解壓力」。那麼,我們的養老金去哪裡旅遊了呢?為什麼我們的養老金存在這麼大的缺口?這就是揚言要將養老保險金投入股市的某部門和某部門旗下的磚家們的藉口?那麼這18.3萬的養老保險金究竟是怎麼來的?

於是,當時就有網友給這些大頭磚家和團隊們算了一筆賬,該網友評論說:「到2013年,中國養老金的缺口將達到18 .3萬億元?別危言聳聽了,按退休金人均1500元/月/人,人年均養老金1.8萬計算,就算現在有1億人在拿養老金,也就1.8萬億左右,何來缺口18 .3萬億。就這數學水平還稱專家?還是向政府提供的研究報告呢?笑話,簡直是亂放屁!」以至於後來對此事閉口不提,因為大家忽然開始問,誰動了我們的養老保險金?甚至更多覺得這個研究報告一出來,竟然比社會某些跑保險的公司還坑爹。按照這位網友給出的計算,中國一年上交的養老保險金即便是全國按照最低標準來交也是足夠用的,更何況大家選擇交的高低程度不同呢?這「缺口」是否可以作證也是為「推遲退休年齡」「推遲15年領養保險金」以及「以房養老」做嫁衣呢?

我不知道從去年開始對養老保險金問題就開始喋喋不休的一副不想發的樣子究竟是為了什麼?政府動不動讓中國普通公民體諒政府的不容易,今年確實也艱難的發布了一個消息說準備取消養老金雙軌制,到現在又消失匿跡了,難道取消養老金雙軌制被「推遲15年領養保險金」「以房養老」的言論取代了?既然老叫苦錢不夠,咱們不交養老保險金的公務員們以及清華、復旦等等建議推遲退休年齡的機構(說是學校玷污了學校的聖潔),你們應該體現出你們的大無畏,為國捐軀的精神,當然公務員、叫獸們夠退休年齡了也別指望呆在原職上「享15年的福」,去給別人做園丁、洗衣服,洗碗吧!至於普通公民們,交給你們的養老保險金,要麼退還了(包括企業、單位交的),要麼該怎麼發還怎麼發,一個人無信還不能立足呢,更何況一個國家朝令夕改,毫無信用,這是找亡呢?

最後不知道計生委(習慣原稱謂了)是不是該懺悔了?現在你們為什麼這麼捉急的搞各種延遲?不就是因為計畫生育以後交養老保險金的人少了?再加上新一代少年有些根本不刁這些所謂的保險金,現在你們還嚷嚷人多浪費資源不了?人社部都喊人力嚴重不足了,你丫去年還特麼慶祝你們成立30多週年呢?特別搞笑的是,人社部去年最後一次提養老保險金問題竟然不再是「養老金缺口」問題,而是將人力嚴重不足作為理由推遲,讓人摸不著頭腦,一個養老問題搞出這麼多的藉口,你們到底要鬧哪樣?是明擺了不想發的意思嘛?更何況鬼知道十五年後千把塊錢的養老保險金又會泡沫多少?(拒絕跨省,僅僅是推理)

結尾之際,我不得談談去年我在駁推遲退休年齡問題上所說的一句話,我說「筆者可以嚴肅的告訴人社部,就你們現在養老金所存在的弊端和漏洞,筆者在工作後不會繳納一分錢的養老金,筆者不跟你們玩了成不?」並在文中呼籲更多年輕人不要交養老保險金了,這玩意人家能揚言拿去炒股,你覺得這個代理人你能信任嘛?為了實踐諾言,2013年因為寫作素材需要,我先後在某政府單位做過臨時工,在私人企業做過打雜的,我進去這些單位的第一句話是「我不要五險一金」,而我所得到的回答讓我和我的小夥伴驚傻了,讓我這個剛畢業的學生懂得了社會無恥一般的無厘頭。政府單位回答說:「不要可以,但該交的五險一金費用還是要交」。企業單位回答說:「不要不行,要支持政府的工作」。

驚呆了的同時,素材蒐集完成後便立即辭退了工作,我開始領悟到,原來養老保險金跟自己確實沒多大關係,只是給別人的嫁妝而已,而且是你自己賠錢給別人做的嫁妝,我在想賣婚紗的如果知道了會不會急的吐血?我可以說這是赤裸裸的搶劫嗎?當然即便如此,哥們還是想說一句話「哥不要養老保險金,以後也不會交,並且會通過法律進行維權,捍衛自己的血汗錢」!再說了,國家養老金你們不都說短缺了,哥們不給國家扯後腿還不行?老了不問國家要錢還不成?不要,也不領,多好的買賣嘛,指望不上還要強買強賣?多跌份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