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房养老:请不要逼我交养老保金!(图)

作者:墨黑纸白 发表:2013-09-18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房养老,真行得通吗?(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18日讯】继清华某叫兽的“推迟15年领养老金”并给出退休到领养老金的这十五年之间可以帮别人洗衣、做饭,做园丁的论调后,所激起舆论浪潮还未落下之际,试点以房养老的《意见》便紧随其后发布,理由可解决养老金短缺,真是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眼花缭乱的让大家摸不着头脑,既然是这样,那我们年轻人不要所谓的五险一金总行了吧?得到的答案却是不要可以,不交不行!这不是赤裸裸的抢劫呢?

清华某叫兽在言论遭到质疑后,立马又发出了三个反问“为什么不可以做呢?一说做园丁就错误的吗?帮老人洗洗衣服做做饭就错了吗?”我不知道这位叫兽是如何可以寡廉鲜耻的提出这三个反问,老一代人辛辛苦苦了一辈子,养老保险金也交了一辈子,到最后你一清华叫兽一声吼,大家就要推迟十五年领养老保险金?而且还被你的无耻清高指责为鄙视帮别人洗衣服、做饭,做园丁?既然给不起养老保险金,你们当初充什么大(装什么逼)让大家都来交养老保险金呢?大家又凭什么任由你丫指责呢?想为政府分忧可以理解,但至少你要知道现在的中国人脑子又不残,你丫一句话就能让大家傻逼一样的听凭摆布?当然这位叫兽还是有作用的,至少她用另一个谎言为2012年七月份人社部的一个可耻的言论遮了羞,这个言论就是“我国应逐步延长退休年龄,建议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依然清晰记得的是,当人社部这个无耻言论发表出来后,所得到的网友回复几乎是不亚于送给“红花会”那十几万个滚字,可见其无耻程度,但并不代表你扯一个“推迟15年领养金”的慌,就能画饼充饥,大家实际上还是要再继续干十五年,难道不是这个意思?

当然,清华嘛,早已是没了节操的一个地方,出这么多的叫兽也实属正常,请清华不要追究哥们造谣,你自己数数你们近年有多少个叫兽放了多少臭炮就知道了。不过有趣的是紧随其后的“以房养老”的《意见》,咱们中国不是宣传中已经说的这么有钱了?别的不提,仅仅2011年下半年,至今网络依然流传的“某国政府2011下半年援助欧盟1000亿美金,援助东盟100亿美金,又宣布无偿援助文莱40亿美金,40万人的小文莱相当于每人1万美金”(是谣言吗?如果是当立即抓捕,这玩意估计被转载的5万次都有了,不要抓哥们儿,哥们儿说的是某国)。除各种援助外又免除了多个国家300亿的债务,这些都是看得到的,具体看不到的还有多少?这个就需要人们遐迩了。仅仅从以上数据来看,中国是不缺钱的,既然我们有钱援助外国人,怎么到了中国人身上就成了“推迟退休年龄”、“推迟十五年领养老保险金”、“以房养老”了?这有点不符合国情吧?

那么我们回过头来谈谈一个重要的事,那就是2012年6月份由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牵头的中银研究团队和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俊牵头的复旦大学为主的研究团队所撰写的《解国家资产负债中长期风险》,该研究预测“到2013年,中国养老金的缺口将达到18 .3万亿元”,虽然该预测“毫不避讳的指出”中国养老金缺口的严重性,但也在研究中给出了一个很无耻的结论:“报告指出,人口老龄化冲击下我国养老金的统筹账户将给财政造成巨大负担。建议实施延迟退休年龄,国有股划拨,机关事业单位改革等多措施以缓解压力”。那么,我们的养老金去哪里旅游了呢?为什么我们的养老金存在这么大的缺口?这就是扬言要将养老保险金投入股市的某部门和某部门旗下的砖家们的借口?那么这18.3万的养老保险金究竟是怎么来的?

于是,当时就有网友给这些大头砖家和团队们算了一笔账,该网友评论说:“到2013年,中国养老金的缺口将达到18 .3万亿元?别危言耸听了,按退休金人均1500元/月/人,人年均养老金1.8万计算,就算现在有1亿人在拿养老金,也就1.8万亿左右,何来缺口18 .3万亿。就这数学水平还称专家?还是向政府提供的研究报告呢?笑话,简直是乱放屁!”以至于后来对此事闭口不提,因为大家忽然开始问,谁动了我们的养老保险金?甚至更多觉得这个研究报告一出来,竟然比社会某些跑保险的公司还坑爹。按照这位网友给出的计算,中国一年上交的养老保险金即便是全国按照最低标准来交也是足够用的,更何况大家选择交的高低程度不同呢?这“缺口”是否可以作证也是为“推迟退休年龄”“推迟15年领养保险金”以及“以房养老”做嫁衣呢?

我不知道从去年开始对养老保险金问题就开始喋喋不休的一副不想发的样子究竟是为了什么?政府动不动让中国普通公民体谅政府的不容易,今年确实也艰难的发布了一个消息说准备取消养老金双轨制,到现在又消失匿迹了,难道取消养老金双轨制被“推迟15年领养保险金”“以房养老”的言论取代了?既然老叫苦钱不够,咱们不交养老保险金的公务员们以及清华、复旦等等建议推迟退休年龄的机构(说是学校玷污了学校的圣洁),你们应该体现出你们的大无畏,为国捐躯的精神,当然公务员、叫兽们够退休年龄了也别指望呆在原职上“享15年的福”,去给别人做园丁、洗衣服,洗碗吧!至于普通公民们,交给你们的养老保险金,要么退还了(包括企业、单位交的),要么该怎么发还怎么发,一个人无信还不能立足呢,更何况一个国家朝令夕改,毫无信用,这是找亡呢?

最后不知道计生委(习惯原称谓了)是不是该忏悔了?现在你们为什么这么捉急的搞各种延迟?不就是因为计划生育以后交养老保险金的人少了?再加上新一代少年有些根本不刁这些所谓的保险金,现在你们还嚷嚷人多浪费资源不了?人社部都喊人力严重不足了,你丫去年还特么庆祝你们成立30多周年呢?特别搞笑的是,人社部去年最后一次提养老保险金问题竟然不再是“养老金缺口”问题,而是将人力严重不足作为理由推迟,让人摸不着头脑,一个养老问题搞出这么多的借口,你们到底要闹哪样?是明摆了不想发的意思嘛?更何况鬼知道十五年后千把块钱的养老保险金又会泡沫多少?(拒绝跨省,仅仅是推理)

结尾之际,我不得谈谈去年我在驳推迟退休年龄问题上所说的一句话,我说“笔者可以严肃的告诉人社部,就你们现在养老金所存在的弊端和漏洞,笔者在工作后不会缴纳一分钱的养老金,笔者不跟你们玩了成不?”并在文中呼吁更多年轻人不要交养老保险金了,这玩意人家能扬言拿去炒股,你觉得这个代理人你能信任嘛?为了实践诺言,2013年因为写作素材需要,我先后在某政府单位做过临时工,在私人企业做过打杂的,我进去这些单位的第一句话是“我不要五险一金”,而我所得到的回答让我和我的小伙伴惊傻了,让我这个刚毕业的学生懂得了社会无耻一般的无厘头。政府单位回答说:“不要可以,但该交的五险一金费用还是要交”。企业单位回答说:“不要不行,要支持政府的工作”。

惊呆了的同时,素材搜集完成后便立即辞退了工作,我开始领悟到,原来养老保险金跟自己确实没多大关系,只是给别人的嫁妆而已,而且是你自己赔钱给别人做的嫁妆,我在想卖婚纱的如果知道了会不会急的吐血?我可以说这是赤裸裸的抢劫吗?当然即便如此,哥们还是想说一句话“哥不要养老保险金,以后也不会交,并且会通过法律进行维权,捍卫自己的血汗钱”!再说了,国家养老金你们不都说短缺了,哥们不给国家扯后腿还不行?老了不问国家要钱还不成?不要,也不领,多好的买卖嘛,指望不上还要强买强卖?多跌份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