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女員工烈日下被罰站 喊「我是笨蛋」

發表:2013-09-19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9日訊】昨日中午,有網友爆料稱,在北門橋有兩位女孩被公司罰站在烈日下,至少站了有10分鐘,一邊站還一邊喊「我是笨蛋,我不要做笨蛋。」帖子一出,網友們紛紛質疑該公司做法不妥,並質疑員工的尊嚴何在?記者隨後趕到現場採訪,涉事女孩是一家纖體公司員工,女孩說自己站得有些頭暈,而讓女孩站著的美容導購說,只是個「遊戲」。

網友質疑:尊嚴何在

微博發出後,有網友感慨「這年頭還有這種事情!」,有網友猜測兩個女孩是「做錯事情懲罰」,「又是做銷售業績不合格的。」

有網友認為這家公司做法欠妥,「這種公司必然是很差勁的」,「讓員工這樣喊的老闆沒素質。」而更多網友質疑這種方法是對員工尊嚴的踐踏。

有網友氣憤地說「如果我是這員工,一定不會繼續在這家幹下去,太沒尊嚴了。」不過卻有網友稱這是潛規則,因為員工地處弱勢,「侵犯人權又咋樣,你去告她,她馬上炒你魷魚啊,這年頭,飯碗才是真的啊」,「他們可以選擇不喊啊,你不喊可以啊,給我滾蛋,滾蛋了就沒錢養活自己了,現實就是如此殘酷,不然她們也不會在這裡喊。」

調查:來自美容機構

昨天下午,記者趕到了北門橋,拿著照片詢問附近商家,是否認識三人,事發地西側的多戶商家說,並未留意到女孩,也不認識這三人。

既然沒有人認識這三人,記者只好對著照片,從附近一棟大樓的一樓到五樓的商戶中查找,可是無果。隨後,記者來到一樓大廳,看了大廈內公司的分布圖,根據三人的著裝情況,選擇一些商家進行探訪。經過一番查找,記者在大廈八樓一家纖體美容健身機構找到了照片中的三人。當時,綠衣服的女士正和一個男子在聊天,而一位女孩正在大廳內,而女孩正是照片中的一位。

女孩:站得有些暈

女孩告訴記者,照片中讓她站立的女子是美導(美容導購),不是纖體美容機構的員工,她也不知道該美導的姓名,只知道她來給她們做美容知識培訓的。女孩說:「9月12日,美導曾來到公司教他們美容護理的方式,今天,美導來檢查她們能不能重複出教的知識,並要求一字不漏地重複出專業術語,可是她和同事講得不專業,太生活化,美導便讓他們站到路旁。」

女孩說自己不清楚她和同事一共站了多長時間,估計有十幾分鐘。女孩說當時午飯還沒吃,加上早上沒吃早飯,站了之後覺得頭有些暈。

女孩回憶說,在站立的過程中,美導要求他們反覆喊「我是笨蛋,我不想做笨蛋」。在女孩們喊的時候,美導在旁邊說,要發自內心地去喊,想不想過好的生活,下次不要犯錯誤。對於美導的做法,女孩說目的是想她們學會美容知識,但是手段有些不夠人性化。

美導:是個「遊戲」

記者隨後採訪了美導,美導自稱「橘子(音)」,橘子說自己不是該美容機構的工作人員,對於網友所說的「罰站」一說,美導表示那只是個「遊戲」。

橘子表示,自己和該機構是簽訂了協議的,對於培訓員工的方式,雙方都是無異議的。

就在記者採訪時,纖體店的負責人趕過來,稱記者耽誤了美導授課。

来源:金陵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