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女员工烈日下被罚站 喊“我是笨蛋”

发表:2013-09-19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9日讯】昨日中午,有网友爆料称,在北门桥有两位女孩被公司罚站在烈日下,至少站了有10分钟,一边站还一边喊“我是笨蛋,我不要做笨蛋。”帖子一出,网友们纷纷质疑该公司做法不妥,并质疑员工的尊严何在?记者随后赶到现场采访,涉事女孩是一家纤体公司员工,女孩说自己站得有些头晕,而让女孩站着的美容导购说,只是个“游戏”。

网友质疑:尊严何在

微博发出后,有网友感慨“这年头还有这种事情!”,有网友猜测两个女孩是“做错事情惩罚”,“又是做销售业绩不合格的。”

有网友认为这家公司做法欠妥,“这种公司必然是很差劲的”,“让员工这样喊的老板没素质。”而更多网友质疑这种方法是对员工尊严的践踏。

有网友气愤地说“如果我是这员工,一定不会继续在这家干下去,太没尊严了。”不过却有网友称这是潜规则,因为员工地处弱势,“侵犯人权又咋样,你去告她,她马上炒你鱿鱼啊,这年头,饭碗才是真的啊”,“他们可以选择不喊啊,你不喊可以啊,给我滚蛋,滚蛋了就没钱养活自己了,现实就是如此残酷,不然她们也不会在这里喊。”

调查:来自美容机构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北门桥,拿着照片询问附近商家,是否认识三人,事发地西侧的多户商家说,并未留意到女孩,也不认识这三人。

既然没有人认识这三人,记者只好对着照片,从附近一栋大楼的一楼到五楼的商户中查找,可是无果。随后,记者来到一楼大厅,看了大厦内公司的分布图,根据三人的着装情况,选择一些商家进行探访。经过一番查找,记者在大厦八楼一家纤体美容健身机构找到了照片中的三人。当时,绿衣服的女士正和一个男子在聊天,而一位女孩正在大厅内,而女孩正是照片中的一位。

女孩:站得有些晕

女孩告诉记者,照片中让她站立的女子是美导(美容导购),不是纤体美容机构的员工,她也不知道该美导的姓名,只知道她来给她们做美容知识培训的。女孩说:“9月12日,美导曾来到公司教他们美容护理的方式,今天,美导来检查她们能不能重复出教的知识,并要求一字不漏地重复出专业术语,可是她和同事讲得不专业,太生活化,美导便让他们站到路旁。”

女孩说自己不清楚她和同事一共站了多长时间,估计有十几分钟。女孩说当时午饭还没吃,加上早上没吃早饭,站了之后觉得头有些晕。

女孩回忆说,在站立的过程中,美导要求他们反复喊“我是笨蛋,我不想做笨蛋”。在女孩们喊的时候,美导在旁边说,要发自内心地去喊,想不想过好的生活,下次不要犯错误。对于美导的做法,女孩说目的是想她们学会美容知识,但是手段有些不够人性化。

美导:是个“游戏”

记者随后采访了美导,美导自称“桔子(音)”,桔子说自己不是该美容机构的工作人员,对于网友所说的“罚站”一说,美导表示那只是个“游戏”。

桔子表示,自己和该机构是签订了协议的,对于培训员工的方式,双方都是无异议的。

就在记者采访时,纤体店的负责人赶过来,称记者耽误了美导授课。

来源:金陵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