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罵娘 國家富強

作者:挑燈看吳鉤 發表:2013-09-20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0日訊】近日,網上出現一段「河北省興隆縣孤山子鎮書記邊大吃大喝邊辱罵百姓不要臉」的視頻很火。視頻中該書記喝著五糧液、抽著中華煙,吃著龍蝦還大放厥詞:「現在的老百姓就是手裡端著米飯,嘴裡吃著豬肉,最後還得罵你娘。老百姓就是這副德行!」「不能給臉,給臉不要臉。」。該視頻迅速引起網友關注。9月16日,視頻中的男子(孤山子鎮黨委書記、綜治委主任梁文勇)已免去其職務。

梁文勇已經被撤職,其實心裏有這種想法的並不只是這位梁書記。在我們的官員隊伍中,認為現在經濟發展了,生活好了,老百姓就應該知足和感恩戴德,怎麼能「手裡端著米飯,嘴裡吃著豬肉,最後還罵你娘」者大有人在。

老百姓怎麼不能罵娘呢?我記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任廣東省委書記時說過這樣一句話:「為什麼領導可以發脾氣,群眾不能發脾氣呢?為什麼領導可以罵娘,群眾不能罵娘?」汪洋的話可謂一針見血。人民公僕喝著五糧液、抽著中華煙,吃著龍蝦,還不用掏自己腰包。老百姓拚命的幹活掙錢,到頭來手裡只端著毒米飯,嘴裡吃著死豬肉,當然要罵娘了。你說世界上哪有僕人比主人的生活還好啊?你說主人能幹嗎?我看罵娘倒是輕了,不揍你算是幸運了。

即使老百姓是僕人,人民公僕是主人,老百姓罵娘也很正常。老百姓不是主人,起碼總是人吧。人總不能只為吃喝吧。有吃有喝就知足的那不是人,那是豬。過去溫飽解決不了,吃喝問題就顯得特別重要。可現在都什麼年代了,我們官員的思維怎麼還停留過去。現在經濟發展了,但老百姓的思想和覺悟也同樣發展進步了。人們的期待和要求已經悄悄發生了變化。現在的老百姓更大的追求和夢想,已經不僅僅只是吃喝了。他們還需要追求更多更重要的東西。比如:尊嚴、公平、權利等等。你認為老百姓只要有肉吃就夠了?如果這麼簡單,那世界上的事就太好辦的。

老百姓罵娘不但正常和應該,我覺得罵娘還是老百姓的天職和權利。我們不但不能反感、反對老百姓罵娘,而且還必須保護和支持。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雖然丘吉爾對國家貢獻很大,但英國民眾考慮到他威望和功勞太高,不利於戰後發展民主政治。再說,此時國家也不需要打仗了,在英國人看來,邱吉爾打敗法西斯,和他下野並不矛盾。因此,儘管邱吉爾功勛顯著,但還在1945年的大選中落選了。落選後,丘吉爾出訪蘇聯,斯大林見到丘吉爾後,十分得意地說:「丘吉爾,你打贏了仗,人民卻罷免了你。看看我,誰敢罷免我!」丘吉爾不以為然地回應:「我打仗就是保衛讓人民有罷免我的權力。」

你看看丘吉爾,一個殘疾人坐在輪椅上嘔心歷血,領導英國人民和法西斯戰鬥,居然是為了保衛讓人民有罷免他的權力。難怪英國屹立於世界強國之列幾百年不倒。而我們的老大哥蘇聯在斯大林不住的折騰下,早已灰飛煙天。

丘吉爾連老百姓罷免自己的權力都要拚命保護。我們共產黨人怎麼能反感、反對老百姓罵娘的權利呢?

眾所周知,人民公僕是為老百姓服務的。「春江水暖鴨先知」。我們的服務老百姓到底滿意不滿意,也只有老百姓心裏最清楚。只有讓老百姓敢於罵娘,我們才能知道自己哪裡錯了,哪裡還需要改進。縱觀古今中外,執政者哪有不挨罵的?誰能永遠聽到看到的全是鮮花和掌聲?老百姓若果有意見,罵幾句娘說明他們還很在乎我們。還想要我們來服務。這是好事。起碼說明他們對我們還抱有期待和希望。如果哪一天不「罵娘」了,哀莫大於心死,到那時問題就嚴重了。蘇聯的教訓就是明證!

一個只有歌聲,沒有罵聲的國家是危險的。我們必須正確對待老百姓的罵聲。只有這樣,我們才可能在老百姓的罵聲中去不斷進步,實現「中國夢」,中國才會走向富強——百姓罵娘,國家富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