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骂娘 国家富强

作者:挑灯看吴钩 发表:2013-09-20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0日讯】近日,网上出现一段“河北省兴隆县孤山子镇书记边大吃大喝边辱骂百姓不要脸”的视频很火。视频中该书记喝着五粮液、抽着中华烟,吃着龙虾还大放厥词:“现在的老百姓就是手里端着米饭,嘴里吃着猪肉,最后还得骂你娘。老百姓就是这副德行!”“不能给脸,给脸不要脸。”。该视频迅速引起网友关注。9月16日,视频中的男子(孤山子镇党委书记、综治委主任梁文勇)已免去其职务。

梁文勇已经被撤职,其实心里有这种想法的并不只是这位梁书记。在我们的官员队伍中,认为现在经济发展了,生活好了,老百姓就应该知足和感恩戴德,怎么能“手里端着米饭,嘴里吃着猪肉,最后还骂你娘”者大有人在。

老百姓怎么不能骂娘呢?我记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任广东省委书记时说过这样一句话:“为什么领导可以发脾气,群众不能发脾气呢?为什么领导可以骂娘,群众不能骂娘?”汪洋的话可谓一针见血。人民公仆喝着五粮液、抽着中华烟,吃着龙虾,还不用掏自己腰包。老百姓拼命的干活挣钱,到头来手里只端着毒米饭,嘴里吃着死猪肉,当然要骂娘了。你说世界上哪有仆人比主人的生活还好啊?你说主人能干吗?我看骂娘倒是轻了,不揍你算是幸运了。

即使老百姓是仆人,人民公仆是主人,老百姓骂娘也很正常。老百姓不是主人,起码总是人吧。人总不能只为吃喝吧。有吃有喝就知足的那不是人,那是猪。过去温饱解决不了,吃喝问题就显得特别重要。可现在都什么年代了,我们官员的思维怎么还停留过去。现在经济发展了,但老百姓的思想和觉悟也同样发展进步了。人们的期待和要求已经悄悄发生了变化。现在的老百姓更大的追求和梦想,已经不仅仅只是吃喝了。他们还需要追求更多更重要的东西。比如:尊严、公平、权利等等。你认为老百姓只要有肉吃就够了?如果这么简单,那世界上的事就太好办的。

老百姓骂娘不但正常和应该,我觉得骂娘还是老百姓的天职和权利。我们不但不能反感、反对老百姓骂娘,而且还必须保护和支持。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虽然丘吉尔对国家贡献很大,但英国民众考虑到他威望和功劳太高,不利于战后发展民主政治。再说,此时国家也不需要打仗了,在英国人看来,邱吉尔打败法西斯,和他下野并不矛盾。因此,尽管邱吉尔功勋显著,但还在1945年的大选中落选了。落选后,丘吉尔出访苏联,斯大林见到丘吉尔后,十分得意地说:“丘吉尔,你打赢了仗,人民却罢免了你。看看我,谁敢罢免我!”丘吉尔不以为然地回应:“我打仗就是保卫让人民有罢免我的权力。”

你看看丘吉尔,一个残疾人坐在轮椅上呕心历血,领导英国人民和法西斯战斗,居然是为了保卫让人民有罢免他的权力。难怪英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几百年不倒。而我们的老大哥苏联在斯大林不住的折腾下,早已灰飞烟天。

丘吉尔连老百姓罢免自己的权力都要拼命保护。我们共产党人怎么能反感、反对老百姓骂娘的权利呢?

众所周知,人民公仆是为老百姓服务的。“春江水暖鸭先知”。我们的服务老百姓到底满意不满意,也只有老百姓心里最清楚。只有让老百姓敢于骂娘,我们才能知道自己哪里错了,哪里还需要改进。纵观古今中外,执政者哪有不挨骂的?谁能永远听到看到的全是鲜花和掌声?老百姓若果有意见,骂几句娘说明他们还很在乎我们。还想要我们来服务。这是好事。起码说明他们对我们还抱有期待和希望。如果哪一天不“骂娘”了,哀莫大于心死,到那时问题就严重了。苏联的教训就是明证!

一个只有歌声,没有骂声的国家是危险的。我们必须正确对待老百姓的骂声。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在老百姓的骂声中去不断进步,实现“中国梦”,中国才会走向富强——百姓骂娘,国家富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