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節食讓人變傻

發表:2013-09-29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9日訊】核心提示: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9月25日報導,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森德希爾•穆萊納坦說,沈迷於計算卡路里和抑制自然的食慾可能「堵塞」節食者的大腦,讓其沒有空間進行其他的思考和計算。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9月25日報導,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森德希爾•穆萊納坦說,沈迷於計算卡路里和抑制自然的食慾可能「堵塞」節食者的大腦,讓其沒有空間進行其他的思考和計算。

穆萊納坦解釋說,這種「堵塞」會對人們執行各種任務的能力產生不利影響。這些任務包括邏輯推理、解決問題和吸收新信息等,穆萊納坦將這些任務統稱為「帶寬」。

研究發現,節食者的「帶寬」比非節食者的要窄,這意味著前者執行這些任務的能力要比後者弱。

節食的另一些方面也會對人的「帶寬」產生影響,例如決定「取捨」——吃一塊餅乾就意味著不能吃晚餐的開胃菜。

《紐約時報》的文章援引了2005年發表在《國際進食障礙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成果,該研究比較了節食者和非節食者對吃一塊巧克力的不同反應。

研究人員發現,非節食者吃完巧克力後馬上開始執行其他任務。而節食者在吃完巧克力後的幾分鐘內一直在想這塊巧克力含有多少卡路里以及他們為什麼要吃這塊巧克力。

因此,飲食過程中需要較少思考的人似乎成功的機會更大。

文章還援引了2010年1月發表的另一項研究成果。該研究發現,採用阿特金斯節食法(即禁止攝取某些類別的食物)的人比採用更複雜的節食法(如「慧優體」減肥法)的人依賴節食的時間更長。

該研究的結論是:「感覺到規則的複雜性是放棄對認知要求更高的體重管理方案可能性增加的最大因素。」穆萊納坦與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埃爾達爾•沙菲爾在兩人合著的《缺乏:為何擁有太少意味如此之多》一書中探討了這一現象。

穆萊納坦和沙菲爾認為,任何形式的缺乏(不僅僅是食物缺乏)都會對大腦產生類似的影響,因此需要有效利用「帶寬」。

穆萊納坦寫道:「就像節食者不停地跟蹤食物一樣,特別忙的人跟蹤每一分鐘,而窮人則跟蹤每一元錢。」例如,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要申請大學助學金就必須填完一份滿滿10頁的小冊子。對於這些學生來說,這是非常繁重的腦力任務。

穆萊納坦寫道:「如果是一頁紙,那麼不僅會更容易,而且承認窮人缺少的不僅是現金,還有‘帶寬’。」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