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节食让人变傻

发表:2013-09-29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9日讯】核心提示: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25日报道,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森德希尔•穆莱纳坦说,沉迷于计算卡路里和抑制自然的食欲可能“堵塞”节食者的大脑,让其没有空间进行其他的思考和计算。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25日报道,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森德希尔•穆莱纳坦说,沉迷于计算卡路里和抑制自然的食欲可能“堵塞”节食者的大脑,让其没有空间进行其他的思考和计算。

穆莱纳坦解释说,这种“堵塞”会对人们执行各种任务的能力产生不利影响。这些任务包括逻辑推理、解决问题和吸收新信息等,穆莱纳坦将这些任务统称为“带宽”。

研究发现,节食者的“带宽”比非节食者的要窄,这意味着前者执行这些任务的能力要比后者弱。

节食的另一些方面也会对人的“带宽”产生影响,例如决定“取舍”——吃一块饼干就意味着不能吃晚餐的开胃菜。

《纽约时报》的文章援引了2005年发表在《国际进食障碍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该研究比较了节食者和非节食者对吃一块巧克力的不同反应。

研究人员发现,非节食者吃完巧克力后马上开始执行其他任务。而节食者在吃完巧克力后的几分钟内一直在想这块巧克力含有多少卡路里以及他们为什么要吃这块巧克力。

因此,饮食过程中需要较少思考的人似乎成功的机会更大。

文章还援引了2010年1月发表的另一项研究成果。该研究发现,采用阿特金斯节食法(即禁止摄取某些类别的食物)的人比采用更复杂的节食法(如“慧优体”减肥法)的人依赖节食的时间更长。

该研究的结论是:“感觉到规则的复杂性是放弃对认知要求更高的体重管理方案可能性增加的最大因素。”穆莱纳坦与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埃尔达尔•沙菲尔在两人合著的《缺乏:为何拥有太少意味如此之多》一书中探讨了这一现象。

穆莱纳坦和沙菲尔认为,任何形式的缺乏(不仅仅是食物缺乏)都会对大脑产生类似的影响,因此需要有效利用“带宽”。

穆莱纳坦写道:“就像节食者不停地跟踪食物一样,特别忙的人跟踪每一分钟,而穷人则跟踪每一元钱。”例如,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要申请大学助学金就必须填完一份满满10页的小册子。对于这些学生来说,这是非常繁重的脑力任务。

穆莱纳坦写道:“如果是一页纸,那么不仅会更容易,而且承认穷人缺少的不仅是现金,还有‘带宽’。”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