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國好戰份子襲大學 掃射熟睡學生50死(組圖)

發表:2013-09-30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奈國好戰份子襲大學 掃射熟睡學生50死


奈及利亞當地媒體二十五日披露一段影片,片中人自稱是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領袖阿布巴卡·夏考爾(中)。奈國政府軍在日前的東北部清剿行動後,聲稱已殲滅夏考爾。

【看中國2013年09月30日訊】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

非洲第二大經濟體奈及利亞即將慶祝脫離英國獨立五十二週年之際,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意為「西方教育有罪」)的武裝份子,二十九日凌晨攻擊東北部動盪不安的約貝省(Yobe)省立農業學院宿舍,朝熟睡學生開槍,造成至少五十人死亡。

國內作亂 4年逾三千六百人喪生

警方表示,約貝省首府達馬杜魯(Damaturu)以南三十公里郊區古傑巴(Gujba)的省立農業學院遭受攻擊,槍手在二十九日凌晨一點左右闖入學生已熟睡的宿舍掃射。該校教務長馬多說,約一千名學生已撤離。醫院人員證實,已有受害者屍體送往該院。軍方發言人稱凶手是博科聖地份子。

「博科聖地」致力於推翻奈國政權,鼓吹建立伊斯蘭國家,二○○九年以來該組織作亂與政府軍清剿行動已造成逾三千六百人喪生,號稱奈國的「神學士」。今年五月奈國掃蕩博科聖地後,約貝省面臨該組織鎖定學校報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博科聖地七月時兩度攻擊約貝省學校,造成兩所學校分別二十八名師生、四十二名師生送命。目擊者說,受害者被集中到一間宿舍,武裝份子投擲炸彈並掃射,「孩子們被活活燒死」。

歐巴馬︰全球最邪惡恐怖組織之一

非洲第一大產油國奈及利亞近年面臨博科聖地與分支「安薩魯」(Ansaru)的嚴重威脅。美國國務院今年六月懸賞「博科聖地」首腦謝考(Abubakar Shekau),金額最高七百萬美元。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指責博科聖地是全球最邪惡的恐怖組織之一,並在本月二十三日強調,將與奈國總統強納森合作,終結奈國北部叛變,摧毀博科聖地之類的激進團體。


蘋果日報:恐襲濫射大學 奈國50生慘死

西非奈及利亞的伊斯蘭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昨凌晨襲擊該國東北部約柏州立農業大學,趁夜射殺正在熟睡的學生,恐已造成逾50人喪生。救難人員與家屬在成排的屍體中辨認罹難者身份。博科聖地反對西方教育,經常襲擊奈及利亞的學校,要求實施嚴格的伊斯蘭律法。

来源:自由時報 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